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评论正文

李小琳罕见缺席大唐年中会背后... ...

2015-07-16 08:20来源:凤凰博报“祝振强评论”作者:祝振强关键词:大唐集团李小琳中电国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有关“电力一姐”李小琳调职大唐集团公司任副总经理一事,又有了最新进展。并非如一般人理解,继早先李小琳“表示坚决服从国资委党委的决定,一定要尽快进入角色,为中国大唐的改革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之后,其顺理成章地出现在大唐集团公司,而是罕见地在众目睽睽之下缺席——在7月10日至11日大唐集团在京召开的2015年年中工作会议上,8人组成的领导班子中,唯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小琳未出席会议。

7月7日,国资委正式宣布:李小琳由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调至大唐集团,任副总经理。而,刚刚履新一周的李小琳,亟须在新公司、新职位上露面,亟须确认自己的位置,亟须得到公司以及社会的认可,而这恰恰又是大唐集团公司如此重要的一次会议。如此缺席,这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非常令人惊讶。

(大唐年中会,主席台独缺一人)

李小琳由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调至大唐集团任副总经理,原本简简单单的一件事,用一波三折来形容,再恰当不过了。

今年6月初,先是由媒体报道,李小琳将离开工作了12年的中国电力投资集团,调往大唐电力集团担任副总经理。但旋即,这个消息被“大唐电力集团内部人士”否认。

在6月9日的媒体公开报道中,出现了“当天国务院国资委宣布结果之后,‘李小琳很生气,回到办公室砰一声关上了大门’”这样的细节。

但此后不久,就出现了《李小琳告别中电员工 介绍丈夫:今天哥哥接我回家》的报道。内中言,原公司为李小琳深情举办了欢送座谈会。座谈会现场,李小琳在向参与座谈会的中电国际员工介绍自己的先生时说:“原来是他每天等我回家,今天他来接我回家。”李小琳称先生为“哥哥”,“哥哥”在座谈会现场谈起两人恋爱时的情况,又回忆了两人结婚有了孩子之后李小琳为家庭奔忙的情景。李小琳的这个“哥哥”又当司机、又拎包、又当按摩师,用行动践行了当初爱的承诺。李小琳说,军功章有“哥哥”的一半,“我稍微皱一下眉他都知道是怎么回事”。

李小琳甚至还深情地赋诗一首:“离时方知万事匆,但惜宏图未酬中。待到碧水蓝天日,欢庆伴有光明颂”。

在当天的欢送座谈会结束后,身穿黄色外套的李小琳坐上丈夫开来的一辆黑色小轿车,从车窗里伸出手,向曾经的同事们挥手告别。

(李小琳赫然是第一副总……)

李小琳似乎是用行动,回击了一些媒体的“捕风捉影”。可如前所述,她还是没有出现在大唐集团召开的2015年年中工作会议上。

李小琳是“电力一姐”不假,言其为“电力争议一姐”,似乎也恰如其分。

从既往每年两会上名牌在身的高调张扬,到近来的“节俭”、低调、环保;从其声言,“一个人出生在比较好的家庭,如果没有自己的努力,只靠父辈的影响,即使给了你这个位置,你也是扶不起的阿斗”,到其建议,“应该给每个公民建立一份道德档案,以此来约束大家,每个人都要‘知耻’”,一直到至今还在持续进行、并未平息的调职事件,可以说,李小琳以她的言行以及社会对她的聚焦,一次又一次地完成了踏入争议漩涡的“使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李小琳查看更多>中电国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