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同华发电成功处理电磁阀着火事件防控机组非停

2015-07-20 09:19来源:山西漳电同华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刘少慧关键词:山西漳电同华发电安全用电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同华发电公司发电运行部和设备管理部人员快速联动,齐心协力,处理了一起AST电磁阀着火事件,避免了机组非停。

7月14日13:15分,#2机组负荷660MW,ETS画面发“#1跳闸阀控制油压力高63-1/ASP”报警,机长立即派巡检就地检查,发现ASP压力表升到13.5MPa,立即汇报值长,通知检修人员及相关领导。13:20就地发现机头AST电磁阀柜内着火冒烟,书本大小的地方布置着四只AST电磁阀,火势稍有蔓延就会引起其另一个通道动作,触发保护停机。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值长立即组织人员快速用灭火器将火扑灭,并派专人监视AST电磁阀并半小时测温一次,防止再次着火,为热控人员更换烧损电磁阀争取了宝贵时间,他们在最短的时间内更换了电磁阀,消除了事故隐患,防止了一次非停事件的发生,保证了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 刘少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漳电同华发电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