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前瞻】10月召开的五中全会都将说个啥?

2015-07-21 08:5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十三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共中央政治局昨天召开会议决定十八届五中全会将在今年10月召开,并确立“十三五”规划必须紧紧围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发展目标来制定。

五中全会的主要议程将是研究有关十三五规划的建议。十三五规划指的是2016年至2020年这五年时期。

延伸阅读:全资组建电力销售公司 粤电力进军售电侧市场

“十三五”规划也是习近平上台后官方编制的首个五年规划。从5月27日至今,习近平接连举行三场座谈会,听取上海、江苏、贵州、湖北、辽宁、吉林等18个省区市党委主要负责人对“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从1953年至今,中国已完成12个五年规划(前十个为五年“计划”)的编制工作。由于2020年既是“十三五”的收官年,也是中国第一个百年梦想实现的时间节点,这份规划将对中国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五年作出怎样的安排受到各方高度关注。

“十三五”规划是具有“特殊性”的规划。因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党确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目标。而作为2020年前最后一个五年规划,“十三五”规划的历史作用至关重要。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有着丰富的内涵,既包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在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的基础上,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也包含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五位一体总布局的重要发展目标。

当前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没有变,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中国发展“既面临大有作为的重大战略机遇期,也面临诸多矛盾相互叠加的严峻挑战”。在这样的背景下,会议强调在未来五年,为适应发展的环境、条件、任务、要求等新变化,必须有新理念和新举措。

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的施政理念要求从实际出发,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推动可持续发展;转变政府职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全面升华改革总目标;完善市场经济的法治体系;深化全方位对外开放,推动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制造2025查看更多>互联网+查看更多>十三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