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市场正文

冀北电力积极探索互联网+电力服务

2015-07-23 09:47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配售电电力服务冀北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承担着“一保两服务”特殊职责的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相关部门,正在积极探索如何在新环境下充分发挥电能服务功能,保障更安全、更经济、更清洁、可持续、普惠的电力服务

据冀北电力公司相关人士告诉北极星配售电网,正在推进中的互联网+电力服务是一种将电力营销、服务、售电与社区、智慧城市的深度融合,该计划是顺应电力体制改革趋势,促进“电能云服务”,在实践中探索和开发电能移动互联网、电能云服务、智慧城市服务等的标准和模式,推动传统电力行业和“互联网+”的深度结合。实现面向用户的电能互联服务,并依托系统逐步开展电能云服务应用和智慧城市服务,采用智能电网、宽带通信网络、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和计算机平台等先进技术,可带来巨大的行业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延伸阅读:2015年我国智能电网行业企业发展分析

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隶属国家电网公司,公司本部地处北京,运维区域环绕京津,肩负着“一保两服务”的特殊职责使命。于2012年2月9日正式独立运行,以规划、建设和运营冀北电网为核心业务,供电营业区域包括唐山、张家口、秦皇岛、承德、廊坊5市,43个县(区、市),供电面积约10.41万平方公里。

保障首都供电安全。公司承继了原华北电网有限公司的主要职能,负责运行维护华北地区“西电东送”、“北电南送”大通道和首都500千伏大环网,承担着保障首都供电安全的重要职责。

服务冀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国家电网公司系统最年轻的省级电网企业,公司以构建坚强智能电网为己任,努力为冀北五个地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提供可靠电力保障和优质供电服务。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配售电查看更多>电力服务查看更多>冀北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