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微电网报道正文

【趋势】能源局宣布微电网是未来趋势 那么国外微电网长啥样?

2015-07-27 08:52来源:能源杂志关键词:微电网分布式能源能源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2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推进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建设的指导意见,指出新能源微电网代表了未来能源发展趋势。目前,全球微电网发展迅速,规划、在建以及投入运行的微电网示范工程超过 400 个,辐射到北美、欧洲、东亚、非洲、拉美等地区。

相关阅读新能源微电网布局提速 新政重在规范而未提补贴

根据美国调查公司 Navigant Research 公司 12 月 22 日发布了微电网相关技术的市场预测。预计 2023 年微电网产业覆盖到的市场规模将达到 1550 亿美元以上。

SBIEnergy 预测到 2020 年,北美的市场份额将会从 74%下降到 62%,而亚洲和欧洲的市场份额将分别上升到 17%和 11%。亚洲市场的增幅最大,而亚洲市场的增长主要来自中国市场。

(点击划动图片均可放大阅读)

-主要国家-

美国

美国至今为止在全球的微电网市场中都处于领先地位。根据研究咨询公司 GlobalData 的报告,2012 年美国微电网行业收入为 36 亿美元,2020年有望达到 57 亿美元。

美国微电网产业覆盖面广,除了通常的居民、大学等各个领域,美国还将微电网用于国防基地的国家。根据 Navigant 研究公司的数据 2012 年美国已建成 12 个国防微电网项目,并预测其装机容量会在 2018 年翻一倍达到 600MW。

此外,在 2015 年 2 月美国圣地亚哥天然气与电力公司国家获得了能源委员给予对加州微电网扩张的 500 万美元补贴。这些补贴将用于导入26MW 光伏电站,预计在 2016 年中期完成,届时将成为美国最大规模的微电网。

欧洲

欧洲于 1998 年就开始开展微电网的研究,并重视示范工程的建设,微电网工程几乎辐射到欧洲的各个国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微电网查看更多>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能源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