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节能我行动 低碳新生活

2015-07-27 10:04来源:山西临汾热电有限公司作者:杨华关键词:山西临汾热电温室效应二氧化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今世界由于工业化生产过程中,二氧化碳大量排放,大气产生温室效应,使气候变暖、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生物物种灭绝,尤其是世界各地的水灾、雪灾,干旱等环境恶化现象不断发生,严重威胁到我们人类的生存和发展。如何面对和改变这严峻的环境形势,是我们全人类共同的问题。建立一个绿色、环保、全新的低碳生活和工作方式,能使我们在享受现代生活的同时,从自己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节约能源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让“低碳”成为社会主流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共同呵护我们美丽的地球家园。

“节能我行动低碳新生活”。如何做到节能我行动,低碳新生活,我们大家就必须通过不断学习先进的节能经验、方法和技术,运用到我们生活和工作中去,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

我们在家里要过低碳生活,首先要重视学习家庭的节能的方法和经验,注重食品的制作过程和选择食品的范围,充分利用水、电、气。不要小看家庭节能,以煮饭为例:有资料为证,我们如果先淘米并浸泡10分钟再煮,能节电10%,每户每年可节约用电4.5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3千克。按我国家庭3.48亿户来计算,每年可省电15.7亿度,减排二氧化碳150万吨,因此家庭节能不可小视。选择食物少肉多素,健康,节能都不误,因为肉食比蔬菜消耗更多,而蔬菜在生长的过程中还能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

我们要远离塑料袋、一次性饭盒和一次性木筷,穿着要以棉麻面料为主,外出时,要本着能步行,不骑车;能骑车,不坐车;能坐公交,不开私家车等等节能做法,我们不仅能做到减少污染,保护环境,还能发扬勤俭持家的美德。

同样,我们在单位工作中,要和在家过日子一样,从自己,身边小事做起,做好节约用电、用水,用油工作,人走灯熄机停、人离水断,降低燃油量;利用电子政务,绿色办公,节约用好每一张纸。总之,我们要自觉响应分公司节能倡议号召,深刻领会了“依法节能,持续发展”的必要性,增强节约意识、资源意识和环境意识。从我做起,从节约一滴水、一滴油、一张纸,一度电做起,做好企业、家庭的节能工作,为构建节能社会、低碳生活贡献力量。

作者: 杨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临汾热电查看更多>温室效应查看更多>二氧化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