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西电5家单位列入工信部2015年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名单

2015-07-27 17:35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整理关键词:中国西电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工信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日,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按照《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计划(2013-2018年)》工作部署,根据《两化融合管理体系 要求(试行)》,2015年,工信部继续组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遴选工作。经过地方政府、央企、行业协会等的推荐申报、专家评审等环节,遴选确定了600家企业作为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其中,中国西电集团5家企业已列入名单。这5家企业分别是:常州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西安高压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西安西电电力电容器有限责任公司、西安西电高压开关操动机构有限责任公司、西安西电高压开关有限责任公司。

以下为公司简介:

常州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

常州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西电常变)前身是常州变压器厂,始建于1958年,在2006年国企改制过程中被中国西电集团公司(简称西电集团)收购重组,西电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我国特大型输变电成套设备制造企业,也是我国输变电设备行业中唯一的中央企业。2009年12月,西电常变随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西电,601179)整体上市,是国家定点生产变压器类产品的国有控股公司,国家大型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连续七年位居全国变压器行业十强企业。目前,西电常变主要生产10kV~1000kV交流变压器,±50kV~±800kV换流变压器,110kV~330kV特种变压器,以及特大容量核电站用巨型变压器等11个系列400余品种的变压器产品,年生产能力达到80000MVA。

西电常变自2006年7月加入西电集团以来,依托集团强大的超(特)高压电力变压器设计、制造技术平台,引进、消化、吸收了超(特)高压变压器的制造技术,企业规模从8个亿发展到近20亿。2007年,为满足我国沿海、沿江地区核电建设、百万伏特高压电网建设、±800kV直流输电工程建设对巨型变压器的需求,西电集团投资4.5亿元进行了超(特)高压核电站用巨型变压器技改项目建设,逐步把西电常变建设成为我国南方巨型变压器设备出海口生产基地。2008年12月该项目全面竣工投产,截止2011年底,已累计产出70余台超特高压产品,其中包括世界电压等级最高的“晋东南-南阳-荆门”1000kV交流示范扩建工程中四台1000000kVA /1000kV双柱结构自耦变压器、世界直流输电电压最高的“向家坝-上海”±800kV直流工程项目中9台各等级换流变压器(包括±600kV、800kV换流变压器各一台)、世界电压等级最高的交流电力变压器——2000kV试验变压器、国内单台容量最大的1170000kVA/500kV电力变压器等国内外重点工程(项目)的生产任务。标志着西电常变超(特)高压生产线制造产能平稳、技术水准稳固、质量品质卓越。目前,西电常变是江苏省超特高压变压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创新型企业,是江苏省内唯一一家具备生产1000kV级变压器产品的企业。西电常变已快步迈进了我国超(特)高压变压器研制行列,成长为中国西电在我国南方地区建设的巨型变压器生产基地和出海口基地。

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西高院)是中国西电集团下属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创建于1958年,原名为西安高压电器研究所(简称:西高所),是我国“一五”期间156项重点建设工程之一。2001年,西高所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2008年,西电集团进行资源整合,搭建集团研发平台,西高所吸收合并集团内西安电瓷研究所、西安电力电容器研究所,成立“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西安西电电力电容器有限责任公司

西高院主要从事输配电行业产品和技术的开发研究、产品试验检测与试验技术研究、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成套设备系统研究工作;承担着高压开关、绝缘子、避雷器、电力电容器行业的管理与服务工作和相关国家标准与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公司简称西电西容,是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隶属于中国西电集团。因此,本公司秉承中国西电集团“责任之道”的企业文化,勇于承担用户和社会赋予我们的责任。

西电西容推行“市场第一”的理念。“让用户的需求最先得到满足”是企业一切行为的评估准则。通过严格的质量管理和大规模的技术改造,西电西容运用现代化管理模式运作企业,使前述理念和准则落到了实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西电查看更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查看更多>工信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