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未来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新三板

2015-07-28 11:10来源:苏州未来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断路器低压电器未来电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7月13日苏州未来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新三板(股票代码833054)。新三板的成功上市不仅仅是未来人30年辛苦努力的结晶,也是中国断路器附件行业的一大喜事。公司将在资本市场的促进下,更稳健、更快捷的发挥断路器附件行业龙头企业的作用,更多详情敬请关注7月28日中国工业报P4关于我司的专题报道。

未来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核心团队

周鹤良点评小附件亦能成冠军

近期我去常熟开关厂考察,顺便走访考察了苏州未来电器,在短暂参观和访谈中,了解到不日将在中小企业股转系统挂牌,成为低压电器行业为数不多的非上市公众公司,浅谈几点感悟。

周鹤良(原机械工业部电工局局长)

纵观未来电器的成功之路,我认为主要凸显四大特色:

一是以专业化特色求发展。未来电器从1985年创建以来,专心致志坚守实业,在低压断路器附件这一细小领域,像扎针一样找准一个点,发力再发力、聚焦再聚焦,做专、做深、做精、做到极致,为推进和提升我国低压断路器行业的技术进步和可靠性做出了突出贡献,值得我国众多中小企业借鉴。

二是勇于创新、善于创新、持续创新。谈到创新,人们不经意就会联想到高科技、高技术、平台型大企业,而从未来电器无论从规模、技术含量、人才结构虽名不见经传,但从未来电器的发展历程,不难看出他们在企业文化、体制改革、制度管理、技术研发等方面,凭无数个微创新积累,集小成求大胜、聚细流汇江河、积跬步致千里,值得广大中小企业深思和探讨。

三是人才战略激发了企业动因活力。市场竞争最终还是人才竞争,一般企业如何获得人才,不外于内培外招或相互重金挖人,但在与莫建平董事长的交谈中发现,未来电器在爱才、惜才,如何凝聚人才方面另有一招,启动以文化为先导的用人机制以及激励机制,最大限度挖掘人的潜能,具有独到之处,同样为我国众多企业做出了典范。

四是谋划“顶层设计”,制定发展“路线图”十分必要。战略规划是对企业发展全局性、根本性、长远性、方向性重大问题的谋划。

未来电器坚持宏观战略思维,超前谋划布局,在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精心制定了明确而切合实际的战略,尤其是“七˙五”战略,在其目标设定上既有挑战,又具稳妥和可操作性,这种大手笔、大气魄以及扎实可落地的战术措施,令人赞叹。

随着在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的成功挂牌,未来电器将从家族式民营企业转身公众型公司,谋求企业新的蜕变,相信他们一定能早日实现“未来梦、中国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断路器查看更多>低压电器查看更多>未来电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