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企业文化建设凝聚罗格朗人心(图)

2015-07-30 10:35来源:乐清日报作者:郑瀚关键词:罗格朗低压电器张相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心地清净方为道,退步原来是向前。”走进罗格朗集团有限公司,首先看到的便是大门石碑上的这首《插秧歌》。

“插秧时的退和进告诉我们,在企业经营发展中,要脚踏实地、谦虚低调,时常回首过去、审视自己,做精做专自己擅长的领域,这样企业才能根基稳固,走得更远。”该集团董事长张相永说,罗格朗集团的核心文化追求在于倡导中国传统文化培育人的高尚情操,同时学习国外现代企业科学的管理制度,发挥“中西合璧”的独有特色。

特色的文化,让企业走得长远。今年1-4月,集团产值同比增长了15%;5月28日,集团旗下主营国内技术领先的电焊机业务的上海圣焱电源科技有限公司Q版挂牌成功。

骨干一干就是十几二十年

罗格朗集团有个现象,很多中高层干部在这家企业一干就是十几二十年。

负责技术研发工作的集团副总裁周建勇就是代表之一。“1995年,我进入公司当技术员,那时只有大专学历。”周建勇说,随着企业从小作坊发展为集团公司,他也在企业的资助培养下一路攻读到MBA,现统筹管理整个集团的技术研发。

不负所托,罗格朗如今取得的60多项专利大部分与周建勇有关。

“传统文化重情、重义。我们愿意投入人力财力培养老员工,给他们更多的发展平台和晋升机会,他们自然爱企如家,这样也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盟。”张相永投入巨资邀请外部知名讲师授课、送员工外出进修深造等方式,给员工持续不断地、全方位地开展各类不同的培训。特别是在去年6月6日于企业内部创办了“商学院”,张相永亲任院长,每2个月组织中高层管理者进行一次为期2天的学习。

罗格朗为员工量身定制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多重职业发展通道,提供富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待遇,在员工中产生了良好的激励作用,而员工也为企业发展付出了回报。

每年员工流失率不到5%

“我们都说张董是一个‘宽厚、仁爱、亲和、快乐’的老板,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进入罗格朗十多年的郭柏红如今成了公司唯一的女车间主任,管理着最大的一个车间。她先后当过一线工人、车间班组长、品质管理员。

郭柏红说,罗格朗不仅给他们发展机会和平台,也尽量充实他们工作外的学习生活。

建设篮球场、网球场、园工活动中心(内设网吧、健身房、图书室、阅览室、多媒体室、乒乓球室、台球室等),建设能容纳200多人的多功能厅,在生产用地如此紧张的情况下,罗格朗专门规划用地,给员工配备了各类生活设施,同时,每年开展丰富多彩的娱乐、文体、拓展、旅游、关爱、公益、党工团等活动。

罗格朗多年前还成立了“3+2”工会基金,聚集微小的力量,每季度为公司困难员工提供帮扶资金,给员工提供一份安心与保障。去年,一名保安的儿子身患白血病,张相永率先捐献,带动全体员工踊跃捐款10多万元。

张相永带头造就的企业文化,深深地融进了员工的价值观中,许多员工愿意长留企业发展。据不完全统计,在当前企业普遍招工难、用人难的经济背景下,罗格朗每年员工的流失率不到5%,稳定的人员结构有效保障了它的可持续发展。

市经信局局长王守根:罗格朗掌门人张相永非常注重学习,对中国传统文化很执着,著有这方面的书,所以在他的企业里有这股浓浓的文化味。尤其难能可贵的是,他们将传统文化渗入企业生产、管理和运营的各个方面,形成了独特的罗格朗文化:企业是人,企业靠人,企业为人。他们深知企业没有文化不可能基业长青,企业能传承的只有文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罗格朗查看更多>低压电器查看更多>张相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