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5.07.30

2015-07-30 15:5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供需输配电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企业

中国电建上海能源装备公司揭牌 推动能源装备走出去

7月22日上午,中国电建集团上海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上海举行。上海能源装备公司是从具有近60年历史的上海电力修造总厂有限公司的更名而来,并将全面转向国家能源装备领域,并将成为推进国家能源装备制造国际化、高端化、智能化的重要力量。

华润电力7.5亿出售锦州公司50%股权

7月29日消息,华润电力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出售华润电力(锦州)有限公司50%股权,挂牌价格7.5亿元。华润锦州拥有85万千瓦火电机组建设容量指标,拟用于自身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的建设,公司2013财年亏损3.24亿元。7月1日,公司曾以7.9亿元价格挂牌出售,但未有企业成功竞标。

大唐发电筹建葫芦岛“上大压小”和唐山北郊热电项目

大唐发电周三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出资7.03亿元组建项目公司,全资建设辽宁大唐国际葫芦岛热电厂“上大压小”新建项目。葫芦岛热电项目建设规模为2台350兆瓦超临界抽汽供热机组,工程总投资约为35.14亿元,项目资本金为7.03亿元。另外,大唐发电董事会还同意公司出资6.38亿元组建项目公司,全资建设河北大唐国际唐山北郊热电厂项目,该项目建设规模为2台350兆瓦超临界燃煤供热机组,该项目已于6月3日取得河北发改委批文,工程总投资约31.9亿元,项目资本金6.38亿元。

阿特斯一季度光伏出货量居全球榜首

光伏资讯提供商PV-Tech最新的跟踪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全球光伏组件排名前五的阵容已经出现了微妙变化。一直以低调而著称阿特斯一季度1230MW的出货量,把天合光能有限公司挤出了全球冠军的宝座,取而代之跃升行业第一。天合光能则以出货量1026.2MW微弱的差距暂时屈居第二。曾经多年连续第一、仍然在扭亏道路上苦苦挣扎的英利则继续没落,掉至第三名,其出货量为754.2MW。晶澳和晶科分列第四和第五位。

发电业务“救”了露天煤业 净利逆市增19%

在煤炭行业“哀鸿一片”之时,全国五大露天煤矿之一的露天煤业,不仅没有亏损,净利还同比增长。7月28日,露天煤业发布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6.22亿元,同比下滑9.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近3.9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3.31亿元,增长了19.24%。救了露天煤业的是发电业务,据统计2015年上半年,其发电量24.3393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提高7.61%,售电量22.1403亿千瓦时,同比提高7.5%。

皖能集团与上海华谊签约合作推进煤制气项目

7月17日,皖能集团与上海华谊(集团)公司战略合作签约,推进煤制天然气项目。皖能集团将抓紧组建煤制气项目公司,加快推进淮南项目核准进程。上海华谊集团将组建专业技术团队研究确定煤制气项目技术路线。

数据

中电联发布2015年上半年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

2015年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仅增长1.3%。下半年,全国电力消费增速有望回升,预计全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2%-4%。全年新投产发电装机超过1亿千瓦,年底发电装机容量14.7亿千瓦左右,其中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容量比重提高至35%左右。预计全国电力供需形势更为宽松;全国火电设备利用小时将跌破4500小时,创新低。

项目

晋能集团孝义2×350MW低热值煤发电项目获核准

7月27日,山西省发改委以《关于晋能集团有限公司孝义2×35万千瓦低热值煤热电新建项目核准的批复》(晋发改能源发〔2015〕558号)文件,正式核准集团孝义低热值煤发电项目。项目由晋能电力集团与山西汾西矿业集团、山西金晖能源集团按照51%:29%:20%的股比合作开发建设,建设地点位于孝义市经济开发区。工程动态投资34亿元,同步配套建设除尘、脱硫、脱硝和在线烟气连续监测装置,烟气排放指标将全部达到超低排放标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供需查看更多>输配电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