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涨知识】舰船综合电力系统核心体系

2015-08-04 10:09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电力系统电力供应舰船综合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前,中国海军装备进入第三次爆发期,正在加快建造航空母舰、大型驱逐舰、补给舰和登陆舰。历史上中国海军装备曾有两次爆发期,当前的第三次爆发期比前两次都要大、持续时间都要长,估计至少持续10年!

自从人类进入机械时代以来,动力系统就成为一艘船舶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其性能直接关系到船舶能否实现整体的设计性能。对于军舰来说,动力系统的重要性更加不言而喻。

延伸阅读:售电市场能否建立是电力改革的标志

目前,用于大型水面舰艇的动力系统,按设备的类型来分,主要有蒸汽轮机、柴油机、燃气轮机、大功率电动机等几种;而直接带动舰艇的推进器以推动舰艇前进的,主要还是前三种动力机械——电动机直接用于驱动推进器虽然有诸多优点,在今天却还只是少数水面舰艇的选择。

但展望未来,全电推进成为各大海军强国在舰船动力领域的重点研究项目,目前世界上大多数军用及民用船舶的主要推进系统是采用机械方式的推进系统,但是,在采用机械式推进系统的舰船上,推进用原动机的功率占全船总功率的四分之三以上,而且只能提供给舰船推进使用,不能为其它需要提供能量,故此在大型军用舰艇和一些特种民用船舶上,往往设置数个发电机组来满足舰船电力负荷的需要。

在电力推进的舰船上,发电机将高速原动机的旋转机械能量转换为电能,通过电力传输线将电能传递到舰船后部的推进电机,驱动推进电机工作,推进电机与螺旋桨直接连接,从而将电能转换为螺旋桨旋转的机械能来推进舰船运动。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系统查看更多>电力供应查看更多>舰船综合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