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自强不息的追风人-----大唐新能源山西公司

2015-08-04 11:5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大唐新能源山西公司风电风电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我们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深埋着凌云的不屈之志;都跃动着君临天下的豪迈之气;都梦想着有朝一日,踏上成功的彼岸......然而,梦想与现实之间,不变的是跋涉;黯淡与辉煌之间,不变的是开拓!

风电作为新能源产业,作为风电人的我们又何尝没有自己理想和抱负呢,我们的理想没有政治家那么伟大,为了民主的复兴,国家强盛;更没有科学家那样影响深远,促进生产力的大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我们风电人的理想就是多发一度电、减少一粒污染物,尽自己最大能力使设备运行正常。

有人说风电多好呀,电力行业挣钱多,呼吸着新鲜空气,每天看着风机的运行,容量也不大,事也不多。貌似很有道理,当你真正接触到风电时,和风电人同吃、同喝、同住、同睡、同干活时,我保证你的看法会有360度的转弯。不必说每天爬数台风机处理故障;不必说协调调度限电有多难,挨过多少骂;不必说狂风暴雨、大雪纷飞恶劣天气是故障频发高峰期;不必说电量、可利用率、责任状的压力;单说在人迹罕至的大山、荒漠深处待上十天半个月,基本与外界隔离情况下,你就会由衷的敬佩风电人的志向、干劲、冲劲、拼劲。但是我们作为风电人无怨无悔,让我们青春的朝气随着北风飘过每一台风机。

人能走多远,不要问双脚,要问意志;人能攀多高,不要问双手,要问志向。有志者,勇登山顶;无志者,只能仰而望之。我们不仅要自立自强,还要有一种直面风雨的斗志。未来的路要自己走,美好的生活靠自己争取。我们要把握住每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让自己在逆境中洗尽铅华,涅槃重生。所以我们要用无数风电人的心血,点亮千家万户的每一盏灯,驱逐可恶的沙尘暴,扼杀PM2.5,使所有地球人健康长寿,天行健 君子以自强不息,作为风电人我们不后悔。(单位:大唐新能源山西公司 作者:张晓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新能源山西公司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风电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