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前景】“新电商”与新售电商业模式

2015-08-05 10:42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售电市场售电公司电力需求侧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在互联网+之风劲吹的背景下,能源领域也正跑步向前拥抱互联网,在能源互联网化的趋势下,能源生产、消费秩序将得到重构,同时将创造新的商业模式。

开放而多元的售电市场是能源互联网的必要条件,售电业务上游承载发电、输配电、分布式等多维供给,下游承接工商业、居民、园区等多元客户,是未来整个能源交易体系中的数据中心。

延伸阅读:电力急先锋:售电借力微电网 撬动数百亿市场需求

售电市场放开将带来多样的用户服务需求(居民、工业、园区、节能低碳等),以及大量智能终端的接入需求(工业4.0、分布式能源、电动汽车、智能家居、储能设备、机器人等),只有通过能源互联网才能实现能源供需的动态平衡,满足日益多样和智能低碳的需求。

未来售电公司商业模式将变为贴近13亿电力用户的全方位、多元化的综合服务商,并有机会转入能源互联网、四网合一(使电网与电信网、广电网、互联网等有机融合)。

因为建立售电侧市场与能源互联网是密切相关的,也就是说能源互联网应该是售电侧市场的一个技术平台。售电公司必须利用能源互联网,运用包括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了解用户们形式多样的能源诉求,再有针对性地为用户定制创新的综合能源解决方案。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市场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需求侧响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