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临汾热电精细化管理提升机组负荷率

2015-08-06 10:26来源:山西临汾热电有限公司作者:杨馥菊关键词:山西临汾热电精细化管理发电计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负荷率的高低是影响发电机组节能降耗、经济运营的重要指标之一,面对电力市场需求低迷、上网电价持续降低的“双低”新常态,临汾热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精细优化调整、针对该公司#2机组B级检修,#1机组单机运行的生产现状,为保证年度发电任务的按时完成,强化电量管理,积极争发强发,千方百计提高机组负荷率。

提高机组调节品质。运行人员根据调度计划,提前调整设备运行方式,精心精细燃烧调整,在保证ACE投入率的前提下,调整调节速率、减小响应时间,保证调节精度,提高调节性能,确保双细则最大收益。

加强与调度的沟通联系。当班值长加强与值班调度人员的沟通联系,积极争取日内电量;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亲赴调度单位沟通协商,积极争取提高发电计划,保证负荷率。

开展值际竞赛。在原有值际竞赛小指标考核参数的基础上,新加入了双细则、电量相关参数,形成“人人争电量,班班抢电量”的竞争态势,使值际竞赛规则更加完善,保证电量竞赛得到有效实施。

认真查找设备隐患。通过积极查找设备存在问题,对影响机组出力的设备进行优化调整,对机组存在缺陷进行检查治理,加强参数监视控制,保证在不影响机组安全运行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提高负荷率。

作者: 杨馥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临汾热电查看更多>精细化管理查看更多>发电计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