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深化改革】进入深水区的电改呼唤改革促进派

2015-08-06 15:13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售电侧电力改革电价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改革每前进一步,都是难啃的硬骨头,都要突破利益藩篱,引起权利格局的调整,都有可能遭到既得利益集团的阻拦。

据了解,五大配套文件仍在博弈中,有可能再征求一轮意见。电力市场建设、交易体制改革、发用电计划改革、输配电价改革售电侧体制改革等五大电改关键性配套文件经过多轮博弈和修改,公布的时间仍将延迟。

延伸阅读:售电将开启三足鼎立格局 面临三大风险与三大机遇

这个结果并不意外。尤其是经历了上一轮电改,从2002年开始至今的不少改革措施,都可谓跌跌撞撞,很多到最后都不了了之。

面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重任和“夺印削权”、“断腕割肉”般的利益调整,有人患上了改革疲劳综合症,虚与委蛇、敷衍了事的“摇头派”有之,不愿改革、拖拉推等的“梗阻派”有之,为官不为、尸位素餐的“观潮派”有之,反对改革、畏难而退的“促退派”有之。

面对新一轮深化改革的大潮,你是促进派,还是观望派,甚至是促退派?这是放在领导干部面前的问号。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侧查看更多>电力改革查看更多>电价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