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5年1-7月火电项目核准情况

2015-08-11 07:5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独家关键词:火电项目超低排放垃圾焚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独家整理了2015年1-7月火电项目核准情况:

1月:

枣庄八一热电煤矸石综合利用热电工程获核准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1月6日枣庄八一水煤浆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煤矸石综合利用热电工程获山东省发改委核准,批准文号:鲁发改能交〔2015〕10号。该项目建设规模为2*300MW煤矸石综合利用热电机组,本期建设1*300MW热电机组,由300MW亚临界双抽凝汽式供热发电机组配置1台1025吨/小时亚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同步建设脱硫、脱硝、除尘、除灰渣、污水处理和二次循环冷却系统。

世界首个百万千瓦级间接空冷燃煤机组电厂获核准

1月6日,宁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了《关于神华国能鸳鸯湖电厂二期项目核准的批复》(宁发改审发〔2015〕2号),标志着神华国神集团鸳鸯湖电厂二期2×1000兆瓦级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机组扩建项目正式获得了核准。该项目是世界上首个百万千瓦级间接空冷燃煤机组电厂。

安徽利辛板集电厂项目获核准:建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附文)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安徽省皖能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利辛板集电厂项目获得核准的公告:项目建设 2 台 100 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采用二次循环水冷却方式。工程以 500 千伏电压等级接入系统,送出工程由电网企业投资建设。总投资为 65.62 亿元。

神华青海格尔木2×660兆瓦火电项目获大路条

近日,国家能源局下发国能电力〔2014〕554号文件,批复青海省2014年火电建设规划,国神集团青海神华格尔木2×660兆瓦火电项目位列其中,标志着该项目取得国家能源局关于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的“大路条”。该项目位于青海省格尔木市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是神华集团与青海省政府战略合作重点工程,首期建设2×660兆瓦超超临界空冷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 硫和脱硝装置。

浙江发改委核准湖州垃圾焚烧发电三期扩建工程 总投资1.15亿元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浙江省发改委核准湖州垃圾焚烧发电三期扩建工程项目,项目建设一台7.5MW纯冷凝式汽轮发电机组。本期工程项目总投资估算为11488.2万元,资金筹措方案为项目业主自筹3495.2万元,商请银行贷款7993万元。

神华国华电力印尼南苏电厂二期扩建项目正式获得批复

1月9日,国华电力分公司印尼南苏电厂收到印尼国家矿能部编号12/20/DJL.3/2015文件,正式批准国华印尼南苏电厂二期扩建项目。印尼南苏煤电项目位于印尼南苏门答腊省Muara Enim县境内,距省会巨港市西南约100公里。一期安装2台150兆瓦燃煤机组,已于2011年投产,配套年产量210万吨露天煤矿。二期项目拟在一期项目北端预留场地上扩建2台350兆瓦超临界燃煤机组;燃用南苏地区低热值、高水分褐煤,年耗原煤量约523万吨;拟接入275千伏 Betung和Muara Enim变电站;项目计划2016年开工,2019年投产。二期扩建项目为IPP(独立发电商)项目,由中国神华、印尼国家电力公司子公司和印尼EMM公司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开发本项目,三方分别占股60%,20%和20%。此外,按照印尼电站直接指定项目申请程序,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并由中国神华、印尼国家电力公司子公司和印尼EMM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向印尼国家电力公司PLN提交了项目直接指定申请。

华电哈密热电四期2×35万千瓦扩建项目获批立项

近日,从新疆华电哈密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传来喜讯:国家能源局下发文件关于同意新疆自治区2014年度火电建设规划实施方案的复函(新发改能源【2014】1953号),该公司四期2×35万千瓦扩建项目实施方案批准立项。哈密公司上下经过了七年多的积极探索和不懈努力,终于有了回报。

重庆紫光旭东化工热电联产项目获核准 投资2.2亿元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关于重庆紫光旭东化工有限公司热电联产配套项目核准的批复,项目建设:2×130吨/小时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一用一备)+1×1.5万千瓦抽汽背压式汽轮机发电机组。五、项目总投资:22216万元,其中建设投资20544万元,建设期利息873万元,流动资金799万元。资金来源:业主自筹30%,银行贷款70%。

神华石狮鸿山热电厂二期工程项目获核准 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

近日,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石狮鸿山热电厂二期工程项目获得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核准。核准批复文件(文号:闽发改网能源函[2014]270 号)。7月30日,国家能源局以“国能电力【2014】360号”文批复了福建省2014年火电建设规划实施方案,神华鸿山电厂二期项目在此实施方案中,标志着该项目已取得国家能源局关于正式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的“大路条”。项目建设 2×1000 兆瓦级超超临界高效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和除尘等高效环保设施。工程总投资约人民币 76.98 亿元,其中资本金约占 20%,由神华福建能源公司按控股比例出资;其余所需资金以银行贷款方式解决。

神华宝清煤电一体化2×600兆瓦火电项目获得国家“大路条”

近日,国家能源局印发国能电力〔2014〕580号文件,批复黑龙江省2014年火电建设规划,国神集团宝清公司2×600兆瓦火电项目位列其中,标志着该项目已取得关于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的“大路条”。

中电投新疆准东五彩湾北二电厂项目(4×66万千瓦)获核准

1月21日,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核准批复新疆准东五彩湾北二电厂项目。该项目是国家和自治区确定的“疆电外送”第二通道重点电源项目,总装机4×66万千瓦,由中电投新疆能源化工集团公司牵头,与中煤能源新疆煤电化公司共同建设。项目动态总投资约87.48亿元,采用超超临界、高效、节能、环保的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装置,以750千伏电压等级接入电网系统。该项目的核准对于推进准东煤电基地建设,带动准东优质煤炭资源就地转化,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及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