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国外经验国际正文

巴菲特进军智造业 引领ET时代转型

2015-08-11 09:43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电力企业能源价格巴菲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具有“股神”之称的巴菲特达成了毕生最大交易,他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斥资372亿美元,协议收购工程集团精密铸件,这位亿万富翁投资者由此对美国智造业投下迄今为止最大的赌注。

如今,加上美国电力企业、北美最大铁路之一以及亨氏(Heinz) 50%股权,伯克希尔公司是全球最多样化的企业集团,其规模全球最大更是毋庸置疑。该公司市值目前为3580亿美元,超过通用电气(GE)。

延伸阅读:德国电网是怎么“灵活”起来的

在接管了美国新英格兰地区一家经营不善的纺织厂后,他们通过在保险和其他行业的一系列收购,以及在可口可乐(Coca-Cola)、麦当劳(McDonald’s)以及美国运通公司(American Express)等美国标志性企业的股权投资组合,将其变成历史上最成功的投资机构之一。过去20多年,其他企业的股东一直要求企业关注核心业务,而伯克希尔公司的业务却日益多样化。

今年5月,伯克希尔举行了庆祝巴菲特执掌50年的活动,这位投资者把一家境况不佳的纺织企业经营成美国最大的企业集团,市值达到3580亿美元。

精密铸件公司专业制造工业燃气轮机所用的金属部件,服务对象包括航空航天和石油天然气行业。这突显了巴菲特对于美国能源需求将随着经济增强而复苏的信心。巴菲特表示:“我一直非常欣赏精密铸件公司的经营。出于很好的理由,它是世界航空航天工业的首选供应商,美国出口的最大来源之一。”

雇员约3万人的精密铸件公司,在过去一年里受到能源价格下跌和油气输送需求减弱的打击。在最近一个季度,其营收下降4%,至24亿美元,而营业利润同比下降16%,至6.19亿美元。

对伯克希尔这种规模的公司来说,能够给公司带来不同的收购交易少之又少。为了筹措这笔交易所需的款项,伯克希尔将动用约230亿美元自有现金,并将借入约100亿美元。这笔交易达成之前,伯克希尔拥有大约67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

巴菲特的豪赌之所以如此任性,是因为他看到了大趋势:从IT到ET的变化,IT 已经成为一种像水和电一样的日用商品,我们已经没有必要把 IT 当作一个单独的概念来看待。

IT正在被ET(能源技术)所取代:技术不再仅仅服务于办公室与办公室员工之间,而是扩展到所有产业的每一个角落。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企业查看更多>能源价格查看更多>巴菲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