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中国电建云领军起舞“一带一路”

2015-08-12 15:44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电力建设一带一路中国电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中国电建集团在“一带一路”方面动作频仍,集团作为可再生能源的规划设计企业及电力与能源设施建造企业,正在构建电建云。

电建云是中国电建开启“互联网+能源工程”的钥匙,核心应用与服务包括全球可再生资源大数据平台、智慧流域数字化平台和基于5DBIM数据开放平台。

另外,8月5日,集团董事长晏志勇、总经理孙洪水拜访丝路基金公司,与丝路基金董事长金琦、总经理王燕之,畅谈“一带一路”下能源电力和基础设施领域投资合作。

晏志勇表示,丝路基金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金融支撑,中国电建是“一带一路”战略深入推进的重要实施者,双将站在国家战略高度,以互联互通为抓手,以金融合作为前导,携手推动实体与金融的捆绑出海,为“一带一路”战略深入推进作贡献。

金琦说,中国电建是国家能源电力行业的领军企业,“走出去”有效带动了相关产能的输出,拥有推动国家战略落地、行业产能输出、地区共荣发展的战略思维,与丝路基金价值理念相融相通,丝路基金愿意支持和帮助中国电建“走出去”,愿意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落地和相关产能输出助力。

8月7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到中国电建集团公司开展“两优”业务专题调研。口行作为国家政策性银行,致力于为企业走出去提供金融支持和服务,中国电建是中央企业走出去的表率,拥有强大的国际竞争力和行业带动力,是口行重点服务合作对象,口行愿意与中国电建共同成长,为中国电建海外发展添油助力。

中国电建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唯一提供水利电力工程及基础设施规划、勘测设计、咨询监理、建设管理、投资运营为一体的综合性建设集团。该集团成立后,将实现电力设计、施工和修造企业整合,形成为水利水电、火电、风电以及基础设施等领域提供规划、勘测、设计、施工、运营一体化服务的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特大型电力建设集团公司。

中国电建在一带一路沿线的34个国家均有项目,涉及合同总额200多亿元,一带一路政策逐步落实之后海外项目有望带来更大收益。目前输变电价格改革正在深入进行,电力行业改革是未来国企改革的重点。作为国家级水电上市公司,中国电建有望成为资本整合的平台。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建设查看更多>一带一路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