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新疆天富1×12MW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固化飞灰填埋场工程环评第二次信息公示

2015-08-13 13:4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火电项目固废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 项目基本情况

本项目为天富1×12MW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固化飞灰处理项目,该项目主要解决天富1×12MW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产生的飞灰。该项目拟建于新疆兵团农八师147团22连以北1.7km的荒漠区,项目近期占地面积3.4公顷,容积约21.2万m3。近期填埋场一次建设到位,近期服务年限为9年。

二、 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

①大气环境影响

该工程废气污染源主要来自固废在填埋、运输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填埋场压实区无组织排放源粉尘排放量为0.24kg/h,年排放量约为2.1t/a。

②水环境影响

项目区降雨少且蒸发强烈,填埋场产生的渗滤液经收集后直接喷洒至填埋的固废表面不外排;生活区生活废水流入场内建设的一座12.5m3化粪池,定期用吸污车清理化粪池,并运至污水处理厂处理。

③声环境影响

本工程运营期间的运输车辆、粉碎设备均会产生噪声,其噪声功率级为80~90dB(A)。对噪声较大的机械设备,可以采取消音、隔音和减振措施并尽量避免机械设备空转及长时间使用,确保机械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对场内车辆限速行驶并禁止鸣笛,这样可以减少设备和车辆的噪声污染。

④固废环境影响

填埋场产生的固废主要是管理站员工的生活垃圾,工业固废处理中心员工5人,垃圾产生量以每人每天1.0kg/d计,年产生垃圾量为1.825t/a,生活垃圾收集后运至本项目填埋场填埋处置。

⑤生态环境影响

本项目在建设过程中,一方面由于征用土地,破坏原有的水土保持能力。另一方面在施工过程中开挖、移动、填筑土石很多,容易造成水土流失。填埋场占地约33333m2,绿化面积4875 m2,减轻了本工程对生态环境的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固废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