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国外经验国际正文

新世界工厂印度电力市场前景无限

2015-08-14 12:47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需求印度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中国深耕的富士康打算在印度建造最多12家新厂,聘用多达100万名员工。该公司正艰难应对中国日益增长的薪资成本和不断增加的劳工纠纷。

富士康之所以选择印度,印度飞速增长的市场规模也是重要的考虑因素。印度人口位居世界第二,高达13亿的人口使其市场十分广阔。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印度将有机会成为全球制造业中心,印度会成为下一个“世界工厂”。

印度的制造业振兴计划从辛格执政后期提出的印度再工业化就能看出端倪,而到莫迪一上台也提出了“印度制造”,并积极吸引外资。到了现在,印度制造业的振兴正在收到切实的成效。莫迪上台表现出的改革决心,恢复了市场信心。

而在更大的背景下考虑,全球对于印度即将迎来更高速经济增长有着火热预期。企业和投资者绝不会放过这一重要的机遇期。

对全球企业来说,印度是下一个中国。13亿人口、增长迅速的基建和消费市场等,这些都使印度具有比中国更的大吸引力。

1.人口红利。据国际机构预测,到2100年,印度人口将介于18亿到21亿之间,可能成为全球唯一人口突破20亿的国家。当前,印度人口已经达到13亿,平均年龄28岁,51%的人口在25岁以下。联合国报告称,到2035年,印度劳动力将达到近10亿人,成为全球最大的劳动力市场,这将为印度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2.强劲的国内需求。统计显示,国内消费在印度经济总量中所占比重约为60%,与发达经济体水平相近。合理的总消费结构,是印度经济可持续增长的保障。巨大的国内市场,是拉动印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3.印度具有比中国更大的后发优势。根据IMF的数据,即使按照购买力平价计算,2014年印度的人均GDP只有美国的11%,相当于中国十年前的水平,即印度经济落后了中国至少十年。从1980年到2014年,中国人均GDP增长了17倍。同期印度人均GDP增长了4倍。差距也意味着优势,随着印度经济步入正轨,活力将逐步显现。

印度当前的人均GDP还不到1500美元,理论上有着极大的增长空间。年轻的人口结构与熟悉数码技术的新兴中产阶层,无疑将为印度实现经济和社会发展创造机会。印度“大象”期待翩翩起舞,经济如何实现持续快速增长,取决于其诸多增长潜力的释放。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需求查看更多>印度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