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湖南能源动态:涉及首台超低排放的超超临界机组等

2015-08-17 10:5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超低排放IGBT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湖南能源动态:

湖南省政府成立省重点建设项目领导小组

根据工作需要,省政府决定成立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领导小组。

组长:陈肇雄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副组长:张剑飞副省长。

成员:张银桥省政府副秘书长、 谢建辉省发改委主任、左亭省发改委副主任兼省重点办主任、 杨治平省科技厅副厅长、殷林波省经信委副主任、谭和平省公安厅副厅长、郭秀宏省财政厅副厅长、 孟祥利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王善明省国土厅副厅长、郑粟省环保厅副厅长、姚英杰省住建厅副厅长、舒行钢省交运厅总工程师、甘明辉省水利厅副厅长、余雄省农委副主任、柏方敏省林业厅副厅长、罗双锋省商务厅副厅长、禹新荣省文化厅副厅长、龙开超省卫计生委副主任、陈博彰省审计厅副厅长、杨平省国资委副主任、曾初良省地税局总审计师、张立东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孙超武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

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到中车株洲所调研

近日,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一行到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就IGBT重大项目和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仲伯、省经信委副主任李球、陈松岭,株洲市市长毛腾飞等省市相关领导陪同调研,并参加了座谈会。

怀进鹏副部长一行参观考察了中车株洲所陈列馆、IGBT生产线,详细了解IGBT技术原理、研发进展和产业化应用等情况,肯定了中车株洲所在科技研发、创新创业中取得的成绩。

座谈会上,中车株洲所介绍了有关IGBT重大项目的建设情况和在轨道交通和电力领域的应用情况,以及未来还将进入新能源汽车以及家电等更多更广的领域。去年,中车株洲所8英寸IGBT专业芯片线投产,打破了英飞凌、ABB、三菱等国外公司在高端IGBT芯片技术上的垄断。希望工信部能加大对大功率半导体产业的引导与支持力度,支持优势企业带动、产业配套建设加强,形成产业联盟,从而推动产业全面发展。

怀进鹏副部长充分肯定了中车株洲所在IGBT技术研发和产业发展方面做出的巨大成绩。他表示,将积极研究有针对性的政策支持好IGBT产业发展,希望中车株洲所在深化IGBT产品研发的同时,进一步探索产业化应用新模式,使其在推进“中国制造2025”战略、在我国高端装备“走出去”战略中扮演更重要角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