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人物正文

临汾热电公司主检甄海亮:B检“自由人”

2015-08-26 09:10来源:山西临汾热电有限公司作者:朱宇 张向荣关键词:山西临汾热电B级检修备用电源间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临汾热电公司#2机组B级检修中,设备维护部电气低压班肩负着17项检修工作,检修任务繁重而繁杂,可以说是本次检修工作中最繁忙的班组之一。如何在保证#2机组B修工作正常推进的前提下,确保#1机组稳定的运行,同时保障兄弟班组及外围项目部低压设备的正常使用,无疑是摆在电气低压班组每位成员眼前的头等大事。

正当班组为如何有效合理分工“排兵布阵”时,主检甄海亮主动提出:“我来当个“自由人”吧,这次检修没有明确我的点检项目,我就来负责一切的消缺工作、外围配合,大家的活儿我尽量配合!”。

简短的一句话,成为了一个承诺。甄海亮在B修中,每天加班加点无怨无悔,#2机组B修已进行了20天,他平均每天出工7到10次,累了喘口气,困了合合眼。

7日下午,锅炉班长通知#2炉36米处外包工程队卷扬机电源电缆发生故障,甄海亮一个人爬上悬空烟道管路进入卷扬机电机电源处理,经过30多分钟的处理,成功的排除故障,保证了#2炉检修工期的进度;9日下午,汽轮机螺栓加热器电源频繁跳闸,刚刚从现场回来的甄海亮听到这个情况二话没说再一次返回现场,发现电源电缆容量不够,及时汇报班长,并主动与运行人员一起在配电室查找合适的备用电源间隔,确定电源间隔、丈量电缆敷设路径长度、申领电缆、准备专用工具、电源接入,一直工作至晚上21点,历经4个多小时,敷设电缆180米,新电源重新接入、试用正常;15日上午,在现场工作的甄海亮接到运行值长通知,#1排污泵频繁跳闸,他干完手头工作后,联系运行人员进行缺陷排除,判断为电源开关故障后办理工作票,进行故障排除,直至下午15点将排除故障保证了#1机组安全稳定的运行……

甄海亮的B修工作日志排的满满当当,日志中没有关注,没有光彩的留影,有的只是繁重的工作和尽职尽责的承诺。他用实际行动发出号召:“主检,向我看齐”!。

正是无数个像甄海亮这样默默无私奉献在一线的设备维护员工为设备保驾护航,才有了临电机组的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向他们致敬、为他们点赞,他们是临电最美员工。

作者: 朱宇 张向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临汾热电查看更多>B级检修查看更多>备用电源间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