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报道正文

县供电公司“最美计量人”艾小琴

2015-08-26 15:59来源:枞阳在线关键词:供电公司智能表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心细手勤窗口亮

——记县供电公司“最美计量人”艾小琴

多少个清晨,当人们刚刚从睡梦中醒来,她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多少个夜晚,当各家各户在街上漫步悠闲、熄灯休息时,她还在灯下仔细地核对信息。一个个跳跃的数字里,一次次反复的校对中,以执着的姿态,守一窗岁月静美。她叫艾小琴,县供电公司计量室唯一的一名“女兵”。近日,在省质监局“寻找最美计量人”评选表彰活动中,历时多月的评选,艾小琴荣获安庆市质监局“最美计量人”。

2008年,艾小琴从变电运行工转行到计量工作。“刚接触计量校验的时候,我就明白了这是一仅是个细致活,更是技术活。”意识到这一行并不像外人眼中的轻松事,她刻苦学习计量知识和各项规程,计量器具和设备的工作原理,她苦干实干,责任心强,任何工作都要求精细完美,孜孜不倦的钻研使她在很短的时间里便掌握了各道程序,很快的进入角色,在各级计量学习培训考试中都能取得好的成绩,并一举通过了高级工的考试。

2013年开始智能表置换,随着智能表全覆盖工作的不断推进,艾小琴在电能表置换、下户线改造、SG186系统运用、用电采集终端、载波智能表资产配送等环节发挥出“孺子牛”精神。SG186系统上线伊始,20多万用户基础资料都要重新录入电脑,而且必须要做到准确无误。无可否认,校验表计是一个重复枯燥而乏味的工作,在外人眼中,校表就是一个简单重复的机械式动作,不像外勤人员战酷暑迎严寒施工抢修,也不像窗口人员那样面对社会上各样的问题,然而只有心细如发的工作热情才能做到零差错。就拿表计加封来说,校验好的表计按顺序摆放好,穿封线和封扣,最后压封,要让每一个有编号的封扣对应表号,并且与电脑录入的资产号配对完成一致才行,稍有疏忽就会给计量管理带来混乱。当前计量技术不断革新,技术含量高,她通过不断努力学习,对各类检验装置、测试仪器、用电采集器的工作原理了如指掌,在载波智能表产权置换和配送工作上,近两年时间经她手把资产配送智能表录入电脑流程就高达28万只。

她是电能计量检定上的技术能手,是计量管理岗位上一把好手,走近这个人人称道的“美女计量人”,发现她不仅性格直爽,更是智慧过人,是的,一个聪明的女人能把工作和生活交融成一首悠扬的歌。

尽管工作很忙,和家人团聚时间少,可她总是会用自已的方式弥补,儿子读高三面临升学压力,她为了能安心工作,便请来乡下的姑姑帮忙照顾儿子。虽然很少和家人一块吃饭,可她只要有空就会发动家人聚餐,还时不时下厨“露一手”,刚强的她把家庭琐事处理得井井有条,由于丈夫在外县工作,自己又经常加班加点,甚至下乡忙于工作,令她感到欣慰的是儿子在去年高考中取得好成绩,顺利考入北方一所名校。

“干工作我可能不能做到最快最好,但一定要做到最用心。”豁达开朗的她用实实在在的言行感染着周围的人,影响和带动着一个团队。前行,不忘初心;路漫漫,上下求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智能表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