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配电网2万亿盛宴启幕!】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5.8.24-8.28)

2015-09-06 10:4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配电网售电市场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加快配电网建设改造的指导意见》

9月2日,国家发改委针对加快配电网建设改造发布指导性意见。意见指出配电网建设改造将从加强规划统筹,提升发展理念;增强供电能力,有效服务民生;提高装备水平,促进节能降耗;推动智能互联,打造服务平台;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监督管理等几个方面着手,加快落实中央稳增长政策,加快配电网建设改造。

更多详情

国家能源局印发配电网建设改造行动计划(2015——2020年)通知

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制定《配电网建设改造行动计划(2015~2020年)》。通过实施配电网建设改造行动计划,有效加大配电网资金投入。2015-2020年,配电网建设改造投资不低于2万亿元,其中2015年投资不低于3000亿元,“十三五”期间累计投资不低于1.7万亿元。预计到2020年,高压配电网变电容量达到21亿千伏安、线路长度达到101万公里,分别是2014年的1.5倍、1.4倍,中压公用配变容量达到11.5亿千伏安、线路长度达到404万公里,分别是2014年的1.4倍、1.3倍。

更多详情

【趋势】火电将逐渐由单纯的脱硫脱硝过渡到以清洁煤为主

在大气治理不断深化的趋势下,大气板块投资逻辑将逐渐由单纯的脱硫脱硝过渡到以清洁煤为主的“新常态”,其中尤其以火电超洁净排放、小锅炉改造和生物质能替代构成核心的三条投资主线。

更多详情

电网获批参与售电改革 或再次引发电力行业垄断担忧

8月28日,一位电力业内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电改配套文件将很快出台。随着这一配套文件的出台,第一批售电牌照的获得者将敲定。与此同时,国家电网、南方电网是否会进入竞争跑道,与其他公司一同参与竞争性售电也将尘埃落定。

更多详情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修订后正式颁布实施(全文)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29日表决通过了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予以公布。新修订的法律将于2016年1月1日起施行。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配电网查看更多>售电市场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