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玉屏供电局开展通信设备“体检”确保信息畅通

2015-09-06 16:50来源:贵州省玉屏供电局作者:杨伟、刘忆冰关键词:玉屏供电局变电站设备巡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加强雷害预控,有效提高电力通信设备的防雷水平和健康状态,9月初以来,玉屏供电局电力调控中心组织专业人员对所辖通信设备进行巡检,并按要求对接地电阻进行全面测量。

经过半个月的认真巡视检查和严格测试,该局已全部完成各变电站、供电所通信设备的巡视检查和接地电阻的测量。在巡视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一一对照巡视项目逐项仔细检查,对发现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通信系统使用了相当数量的计算机和其它微电子设备,其防雷工作更要加强。在雷雨季节,若范雷措施不到位,将会使通信显示系统、通信联络系统等造成损坏,影响到正常调度。调控中心结合全生产活动开展设备巡检和接地电阻测量工作,为设备“体检”,保设备健康,全面掌握通信设备运行基础数据,夯实了通信设备安全基础。

作者: 杨伟、刘忆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设备巡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