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杞县供电公司:群策群力 推进“营配贯通”工作

2015-09-11 08:25来源:河南省开封市杞县供电局作者:杜明关键词:国网杞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低压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9日上午9点,在杞县公司四楼会议室内,由运维检修部、营销部牵头召开,乡所管理中心及各供电所长参加的“营配贯通”推进会正气氛热烈的进行着,会议的内容主要是通报关于“营配贯通”的进展情况以及35千伏、10千伏电力线路杆号牌及台区的命名的原则问题,杆号牌及台区的命名原则是“营配贯通”数据采集的基础,涉及到营销MIS与生产PMS两大系统的应用对接问题,是“营配贯通”推广过程中急需理顺的关键环节。

“营配贯通”是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进一步整合资源,畅通营销、运维检修工作协同机制,促进营销、运维检修部门在提升客户服务品质上形成合力,是实现客户报修准确定位、配网故障快速研判、停电计划科学制定、业扩报装可视化接入、线损实时准确统计的基础,是实现95598全网业务集中的技术保障。

“营配贯通”的理念一旦赋予实施,将对中低压电网的管理、服务水平产生质的飞跃,常说“万事开头难,万丈高楼基在先“,仅就全县中压10千伏线路来讲,2千多公里的线路、3万余基电杆,就是“营配贯通”这座大厦的基础,只有基础夯实了、理顺了,大厦才能建的起、站得稳、保得住!怎样把档距、杆基数量这些基础数据弄清、查实,是摆在每个杞电职工面前急需解决的首要问题,如何将全县80多条中压10千伏公用线路(分支)编制出合理性、实用性、代表性的汉字名称,是“营配贯通”攻坚途中的关键一步,此步若能顺利迈出、迈稳,后续工作方可持续展开。

自8月下旬开始,杞县供电公司相关职能部室就已组织人员认真进行营、配数据的梳理,对所辖中压10千伏线路全面开展数据采集工作,依据时间节点,此项工作预计12月底全部完成,届时杞县配网将实现生产、营销基础数据信息库共享,初步将“站-线-变”的关联关系建立起来,基本实现生产与营销过程中的停电管理、故障抢修、维护等业务信息的同步共享,为进一步提升供电能力和服务质量夯实基础!

作者: 杜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杞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运维检修查看更多>低压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