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电力设备商两翼:配网建设+农网改造

2015-09-11 10:0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电力设备农村电网供电可靠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农村电网是农村重要的基础设施,随着农村经济发展,新农村建设对农网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农网覆盖的范围和规模不断扩大。今年用于农网改造升级的投资创出历史新高,对全面建设坚强智能电网意义重大,同时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都有重要意义。

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投资将拉动变压器、电缆、柱上开关、自动控制设备等众多领域。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投资中约三分之二将用于采购设备,不管城市配电网还是农村配电网改造,以往来看,大部分的投资都用在设备采购方面。

农村电网点多面广,遍布全国各地,工程量较大,投资大,带动经济增长作用明显。农网改造投资主要用于购买线路、变压器、杆塔、控制系统、通信系统等电力通用设备,电力设备制造产业链条长,拉动相关零部件、原材料以及上游电器元件等产业发展。

随着日前国家能源局启动的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同时,此次全面加快推进农网改造升级的意义在于,可以进一步提升农村电网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能力,有效满足农民生活、农业生产用电需要,解决部分地区由于用电需求快速增长而可能出现新的线路“卡脖子”和设备“过负荷”问题。

那么,这样就对农网改造升级设备可靠性、质量有了严格要求,各设备企业要保证设备质量,生产出性能可靠、质量优异的产品,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从而能够分享农网改造投资蛋糕。

相关阅读:

五大试点 电能服务产业悄然成形

售电侧改革推动电能服务产业链

农网改造能够带动的链条有多长?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设备查看更多>农村电网查看更多>供电可靠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