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广西电网:有序高效推进电网投资建设

2015-09-11 14:06来源:南方电网公司关键词:电网建设电网规划电网投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召开加快推进电网投资建设动员会,全面吹响了该公司各单位加快推进电网投资建设、全力完成全年目标的号角。今年时间已过大半,电网投资建设任务依然艰巨。面对当前形势,广西电网公司排兵布阵,统筹兼顾,做到既要抓紧加快,又急而不躁、忙而不乱,有序高效推进全年电网投资建设。

政府主导推动建设“进档加速”

近年来,广西电网公司深入开展政企合作,电网建设外部环境持续优化。然而,电网规划与城乡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脱节;站址及走廊选择困难;征地拆迁、施工受阻等问题依然存在。

“我们要紧密依靠政府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的电网建设外部环境。”广西电网公司总经理揣小勇表示。该公司将以稳增长为契机,完善政府主导电网建设机制。

当前,广西电网公司正积极推动自治区、各市、县政府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农网工程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将电网投资建设纳入当地政府年度责任考核,进一步加强政府的协调和推进作用,及时协调解决电网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共同推进电网项目建设。同时,各单位也将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对接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促进各级政府积极配合开展电网工程建设协调工作,尤其是协助建设单位及时处理本区域的外部协调问题,开展征地、拆迁、青苗赔偿、林木砍伐、交叉跨越、大件运输道路整修及障碍清除等协调工作,推动电网投资建设“进档加速”。

既要各负其责又要协同配合电网建设涉及各个部门。广西电网公司明确了各部门既要按照各自专业分工各负其责,避免扯皮推诿,又注重协同配合,为推进电网建设护航。

该公司计划部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与各单位基于问题导向,根据实际和投资策略,把握投资重点,按照分责分权、责权对等原则分级负责,把好电网基建项目有效性的关口。同时,加强设计力量统筹,按计划开展集中封闭设计及评审,督促属地各供电所参加审查,优化设计方案。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该公司物资部门与供应商沟通协调,核查清楚供应商产能,及时跟踪合同执行情况,到厂催货、检查进度和质量,及时掌握生产情况,确保项目物资供应。该公司设备部门则加快闲置物资鉴定、清理,整理库存物资,腾出库容,专区存放农网新增物资;指导各单位提前合理调配,安排充足人力做好仓储及配送工作。

针对施工力量需求大的问题,广西电网公司系统各单位采用补充、调配、外聘等形式,积极充实业主项目部管理人员;各单位业主项目部则按每周、月密切关注施工、监理队伍力量,统筹调配,确保工程实施过程人员落实。财务、基建等部门也将加强协同,把好设计变更、资金支付、结算等关键环节,确保资金过程管理及时到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建设查看更多>电网规划查看更多>电网投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