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观察】光伏企业打造售电市场闭环

2015-09-16 10:0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售电市场售电牌照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前,许多光伏发电企业利用规模优势和行业地位,正在提前布局售电市场,纷纷建立售电公司和主体,这将有利于企业打造光伏产业闭环,售电及相关业务未来将大幅度提升企业整体盈利水平,完善企业战略布局。

光伏企业积极争取售电牌照符合电改的需要,售电牌照的相关获得标准和要求,尚需政策文件的落实和明确,光伏企业也都在密切关注相关政策,但后续能否经审批获得售电牌照尚存在不确定性。

传统的电力销售模式为发电企业将电力销售给电网公司,由电网公司统一销售给下游客户,本次电改提出打破电网公司售电业务的垄断,放开售电市场,售电业务走向市场化为电力行业的发展趋势。

光伏电站运营受造价成本降低、并网条件持续改善等利好,盈利能力已相当可观,平均内部收益率达12%,内生性发展动力充足。

售电公司作为电力市场安全的重要因素,需要具有良好的资质能力和信用背书,光伏企业可根据售电牌照的资质需要和业务的实际开展情况,逐步投入,目前不会对光伏企业的筹资造成较大压力。

我国光伏行业回暖且正引领全球新一轮电站装机增长,电站运营行业将是空间巨大、盈利稳定可观的行业。目前光伏能源在我国战略地位显著,受政策扶持力度持续加大,中国确定: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15%左右,2030年此数值达20%左右。这也宣告了中国光伏应用市场前景的不可限量。

要达到我国上述行动目标,2020年我国光伏总装机量至少要达到150GW,到2030年时,光伏总装机量需达到400GW。而截至2015年上半年,我国光伏总装机量仅为35.78GW,未来年均增长空间超过20GW。

相关阅读:

中民投做大做强的电力金融模式

【原创】售电业务充满憧憬 可布局全产业链

【看市场】分布式光伏与售电侧改革

太阳能光伏项目众筹将引领一场革命

光伏建筑将推动配售电产业发展

2015“北极星杯”年度最受欢迎十佳光伏企业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市场查看更多>售电牌照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