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西北站召开西北地区第六次民用核设施及铀矿冶核与辐射安全工作会

2015-09-30 11:36来源:国家核安全局关键词:核辐射核电技术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9月21日,环境保护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在甘肃兰州组织召开了西北地区第六次民用核设施及铀矿冶核与辐射安全工作会暨核安全文化宣贯推进专项行动总结会。环境保护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有关领导到会指导,西北地区民用核设施及铀矿冶企业、陕西、甘肃、新疆等省(区)环保厅及营运单位所在市(地、州)环保局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对今年前一阶段西北地区核设施(铀矿冶)核与辐射安全工作和核安全文化宣贯推进专项行动进行了总结,并对核设施安全监管经验、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及相应的对策和建议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专项行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做了经验介绍。

会上辐射源安全监管司副司长赵永明发表了讲话,对西北地区核设施安全监管在机构队伍、技术能力、法规建设和精神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目前我国核安全监管形势依然严峻,并从天津港爆炸事故的反思谈起,强调设施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核设施安全责任意识和遵规守矩意识,切实提升核安全文化水平。最后西北站负责同志作了会议总结,指出必须深刻认识当前环境保护面临的新形势,牢固把握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的新要求,坚决贯彻执行陈吉宁部长“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加大工作力度,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工作作风,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牢固树立李干杰副部长强调的“严慎细实”的核安全监管核心理念,以先进文化引领各项工作,确保西北地区核与辐射安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辐射查看更多>核电技术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