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评论正文

河野太郎进安倍内阁后被指姑息求安 反核仅是幌子

2015-10-20 09:56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作者:李亚男 王欢)关键词:核电核电建设核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日刊现代》杂志10月18日报道称,曾经激烈反对安倍重启核电站政策的河野太郎,却出任安倍内阁的行政改革担当相,日本在野党对其可谓虎视眈眈。

据报道,河野太郎在被安倍任命为行政改革担当相之后,立即关闭了自己的博客,迄今为止发表的反对核电的文章全部无法阅览,并谎称是因为技术维护无法显示。为姑息求安,河野太郎变脸之快可谓令人瞠目结舌。事实上,河野大臣一口两舌自相矛盾的事例,这并非第一次。在今年1月份佐贺县的知事选举中,河野大臣曾是核电推进派前总务大臣通渡启佑的支持者。

对此,反核电论客嘉田由纪子(滋贺县前任知事)这样说道:“我之前就对反核电派的河野先生却支持核电推进派的候选人一事持有疑问,尤其是当时的对立候选人谷岛先生很明确的表示说自己是反对核电的。当时就觉得很不可思议,感觉这不像是一直以来反对核电的河野先生的作风。”

河野在当时的声援演说中,关于核电政策的话题只字未提,只是对曾任武雄市市长的通渡主张让民间企业运营武雄图书馆一事大加赞扬。

演说中河野曾说:“我是‘通渡教’的信徒,已经多次去‘参拜’过武雄图书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