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千年前曾出现极端太阳风暴 可摧毁全球电网(图)

2015-10-29 09:54来源:腾讯太空关键词:太阳风暴电网安全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国外媒体报道,太阳风暴能够形成美丽的极光现象,也潜在损害人造卫星,导致大范围内停电。目前,科学家研究树木年轮证实1000年前至少有两次超强太阳风暴,其强大程度被称为“极端等级”。

科学家通过研究树木年轮发现1千年前出现极端等级太阳风暴,如果未来喷发这种等级太阳风暴,可以导致全球供电系统中断,通讯网络瘫痪。

专家警告称,太阳风暴比之前人们最初预想的更加强大,如果未来出现1000年前这种极端等级太阳风暴,会导致地球大范围停电,并带来社会混乱。太阳表面喷发的太阳风暴会导致大量粒子释放,如果这些粒子侵袭地球,将与地球磁场发生交互反应,在极地区域产生美丽的北极光和南极光现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风暴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