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政策正文

国家能源局发布并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行业标准(DL/T1365-2014)名词术语 电力节能》

2015-11-06 10:28来源:中电联节能环保分会关键词:中电联电力节能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行业标准(DL/T1365-2014)名词术语电力节能》已由国家能源局于2014年10月15日发布,于2015年3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

节约能源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电力行业作为重要的能源转换行业,能源转换效率的高低对节能具有重要意义。开展电力行业节能需要涉及大量与节能相关的名词术语,这些名词术语大部分散在各电力行业标准、规范或导则中,没有形成统一的电力节能术语标准。

为统一和规范电力节能术语,促使电力行业更好地开展节能相关工作,在现行有效的电力行业标准和《电力名词》第2版(2009年)、《中国电力百科全书》第3版(2014年)等技术文献基础上,制定本标准。

本标准是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下达2011年第二批能源领域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的安排制定的。

本标准按照GB/T1.1-2009《标准化工作导则第1部分:标准的结构和编写》给出的规则起草。

本标准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提出,由电力行业节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联查看更多>电力节能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