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智能变电站市场正文

商务部:对日美铁基非晶合金带材反倾销展开调查

2015-11-20 08:12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整理关键词:配电变压器非晶合金带材商务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8日从商务部获悉,商务部于2015年9月25日收到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国内铁基非晶合金带材产业正式提交的反倾销调查申请。

申请书主张,原产于日本和美国的铁基非晶合金带材以低于正常价值的出口价格向中国出口销售。申请人依据合理获得的证据和信息,在申请书中以申请调查产品的同类产品在日本和美国的生产成本加合理费用、利润作为确定正常价值的基础,以申请调查产品出口至中国市场的交货价格作为确定出口价格的基础,在对影响价格可比性的各种因素进行调整后,主张申请调查产品存在较大幅度的倾销行为。申请书同时主张,申请调查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数量总体呈增长趋势,价格持续下降,对国内同类产品价格造成压低影响,导致申请人同类产品的销售收入增幅低于同期销量增幅,税前利润和投资收益率始终处于负值水平,现金净流量为净流出状态,开工率处于较低水平,库存总体呈增长趋势,就业人数有所减少,国内产业遭受了实质损害,且申请调查产品的倾销行为与国内产业实质损害存在因果关系。

经审查,商务部认为申请书中包含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第十四条、第十五条规定的反倾销调查立案所要求的内容及有关证据。

根据上述审查结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第十六条的规定,商务部决定自2015年11月18日起对原产于日本和美国的进口铁基非晶合金带材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商务部决定,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商务部对原产于日本和美国的进口铁基非晶合金带材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本次调查确定的倾销调查期为2014年7月1日至2015年6月30日,产业损害调查期为2012年1月1日至2015年6月30日。本次调查自2015年11月18日起开始,通常应在2016年11月18日前结束调查,特殊情况下可延长至2017年5月18日。

据了解,被调查产品为铁基非晶合金带材,又称铁基非晶态合金带材等。

铁基非晶合金带材是一种以铁为基的具有非晶结构的,外观通常为一层卷绕或多层复合卷绕的合金薄带,宽度≥100毫米。按主要元素的原子数分数计,通常含硅3-10%,通常含硼10-15%,通常可含有少于4%的碳、磷或过渡族金属,其余成分为铁;按主要元素的重量计,通常含硅1-6%,通常含硼2-5%,通常可含有少于1%的碳、磷或过渡族金属,其余成分为铁。

铁基非晶合金带材可用于生产配电变压器、电抗器、电机、中高频变压器用铁芯等行业。

据悉,日立金属是全球最大、占据主导性地位的铁基非晶合金带材生产、销售企业。而且,申请调查期内,申请调查的产品所占中国市场份额平均高了50%-96%,牢牢占据了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

原产于日本和美国的进口铁基非晶合金带材,其生产企业均为日立金属株式会社的子公司或工厂,这两家子公司或工厂铁基非晶合金带材产品均由日立金属株式会社统一报价并执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配电变压器查看更多>非晶合金带材查看更多>商务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