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5.11.20

2015-11-20 17:3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风电并网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5年度报告》发布

11月19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5年度报告》。2014年,中国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提交了中国国家自主决定贡献文件,明确了中国二氧化碳排放2030年左右达到峰值并力争尽早达峰等一系列目标,并提出了确保实现目标的政策措施。通过调整产业结构、节能与提高能效、优化能源结构、控制非能源活动温室气体排放、增加森林碳汇等举措,努力控制温室气体排放,2014年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同比下降了6.2%,比2010年累计下降15.8%,完成了“十二五”碳强度下降目标的92.3%。

企业

京能电力发布公告:拟进行重大资产收购

11月18日,京能电力公告,因公司筹划重大事项,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15年11月5日起停牌。经与有关各方论证和协商,公司拟进行重大资产收购,该事项对公司构成了重大资产重组。截止本公告披露之日,上述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正在稳步推进中。

风波又起 西昌电力再度卷入诉讼

近期因固增水电站项目而诉讼缠身的西昌电力终于可以喘一口气。11月18日晚间,公司公布了诉讼事项调解进展情况,其与湖北水总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自愿达成协议。这意味着固增水电站建设项目合同纠纷系列案件由此全部终结。近两年西昌电力业绩一直呈下滑态势。2015年上半年,西昌电力实现营业总收入3.65亿元,同比增长14.5%;净利润22.91万元,同比下降87.15%。

歌美飒在EWEA 宣布推出新款风机平台G132-3.3MW

11月18日,风电设备供应巨头Gamesa公司宣布推出一款额定功率为3.3兆瓦的新平台。此款平台叶轮直径132米,专门为中、低风速风区而设计。

数据

1-10月华北电网消纳风电512亿千瓦时

今年1-10月,华北电网共消纳风电51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8%,风电电量增幅远超电网负荷增长,相当于节约标煤1689.6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392.96万吨。目前,华北电网风电装机容量已经达到3544万千瓦,同比增长20%,占全国风电总装机的33%;光伏装机容量590万千瓦,同比增长259%。

项目

内蒙古环保厅审批5个火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

分别是:中电投内蒙古土默特右旗电厂一期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空冷机组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内蒙古能源发电包头固阳金山工业园区热电联产2×350MW发电机组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内蒙古东源科技有限公司2×350MW低热值煤自备电厂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右中发电厂2×660MW超超临界空冷机组新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内蒙古准格尔旗煤炭清洁高效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动力岛-2×350兆瓦热电机组自备电厂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

综合

中国、波兰元首下周会晤 或达成高铁或核电项目

波兰总统与习近平主席将于下周在北京举行会谈,共建“一带一路”将成为首要话题。在此期间,或达成中国为波兰修建高铁或核电厂的项目协议。

中国以非成员国身份加入国际能源署 加大在全球能源领域的话语权

国际能源署在11月18日宣布,该组织在巴黎举行的2015年部长级会议上,中国和印度尼西亚成为了国际能源署的联盟国。巴西、印度和南非正在申请成为联盟国,而泰国和摩洛哥也有意以成员国的身份加入。值得注意的是,“联盟国”身份与国际能源署常用的“成员国”在称法上有所差异。在国际能源署此前对于相关国家的划分中,只有成员国和非成员国之分,并未出现联盟国这一提法。

刘振亚在国际能源署部长级会议发言:力推全球能源互联网

11月17-18日,国际能源署29个成员国及非成员合作伙伴国家的部长,以及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能源公司的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参加会议。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出席会议并发言。他说,世界能源发展面临资源紧张、环境污染和气候变化三大难题。解决问题的根本出路是清洁发展、“两个替代”。全球能源互联网是实现“两个替代”和世界能源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中国试验成功全球综合指标最优火电机组

11月19日,中国国电泰州发电公司总经理杨宏强宣布,中国泰州电厂二期百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示范项目已于近日完成性能试验,各项指标数据达到设计和攻关要求,环保指标全面优于国家超低排放限值,成为全球指标最好的示范电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