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5.12.02

2015-12-02 16: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风电项目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家林业局关于光伏电站建设使用林地有关问题的通知

近日,国家林业局下发关于光伏电站建设使用林地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称光伏电站的电池组件阵列禁止使用有林地、疏林地、未成林造林地、采伐迹地、火烧迹地,以及年降雨量400毫米以下区域覆盖度高于30%的灌木林地和年降雨量400毫米以上区域覆盖度高于50%的灌木林地。

重庆市发布《关于下达2015-2016年燃煤工业锅炉能效测试计划的通知》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重庆市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2015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4〕23号)和《关于印发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的通知》(国办发〔2014〕31号)文件精神,积极降低煤炭消费比重,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为摸清我市燃煤工业锅炉的管理、运行和能源利用状况,市经济信息委、市质监局决定对全市1t以上燃煤工业锅炉的能效水平状况进行测试,并下发《关于下达2015-2016年燃煤工业锅炉能效测试计划的通知(渝经信环资〔2015〕130号)》。

企业

中广核“混改”点石成金 过手资产估值暴增

央企收购民企后注入上市公司实现估值翻番,中广核在A股的首枚“落子”展现了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别样“魅力”。上证报记者注意到,在中广核注入大连国际的七家公司股权中,除了深圳沃尔系由中广核核技术和沃尔核材联姻的“嫡子”之外,其余基本都是中广核在2013年以后收购的民企资产,俊尔和达胜两家公司更是中广核在大连国际停牌后方才收购的,收购前后资产评估值骤增约两倍,理由主要是民企变央企后市场认可度提高。

东湖高新子公司拟不超8200万签2×35万千瓦热电厂脱硫系统EPC合同

东湖高新12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武汉光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与关联方新疆旭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天池能源昌吉2×35万千瓦热电厂脱硫系统BOT项目EPC合同》,合同总金额不超过8200万元。

协合新能源斥2.49亿采购风力发电设备

二零一五年十二月一日(交易时段後),协合新能源与供应商订立采购合同,内容有关采购风力发电设备以供本集团位於中国云南省之风电场项目使用。供应商为独立第三方。将根据采购合同向供应商采购风力发电设备,总代价为人民币206,160,000元。

项目

我国最高额定水头抽蓄电站开建

11月27日,三峡集团浙江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正式开工。这是我国机组额定水头最高的抽水蓄能电站,其装机规模在国内乃至世界抽水蓄能电站中名列前茅,标志着我国在抽水蓄能电站设计、施工、装备制造等领域迈上新台阶。

大唐新能源西晃山二期风电项目获核准

11月26日,大唐华银芷江新能源公司西晃山二期工程正式获得湖南省麻阳县发展和改革局批复,标志着该项目成功获得核准。该项目位于湖南省怀化市麻阳县和芷江县交界的西晃山山脉,为西晃山一期的续建项目。项目拟安装21台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装机容量42兆瓦,与一期共用一座升压站联合送出,预计年上网电量为8014万千瓦时。

秀屿南日岛海上风电场一期项目获省核准

记者昨日获悉,总投资82.25亿元的南日岛海上风电场一期40万千瓦项目获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该项目位于秀屿区南日岛东北侧海域,预计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3700小时,是目前已探明的中国风力资源最丰富、利用小时最高的海上风电项目。项目装机容量为400兆瓦,是迄今国内单个项目装机规模最大的项目,拟安装100台4兆瓦的并网型风力发电机组,以35千伏海缆接入2座陆上220千伏升压变电站后接入电网。项目建设工期36个月,建成后,每年可向电网提供约14亿千瓦时的清洁电量,可以优化区域能源结构,对于节约一次能源、保护环境、减少大气污染和节约用水具有积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