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石泉水电"三层防护"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2015-12-08 09:55来源:中电新闻网作者:胡德春关键词:水电水电项目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石泉水电厂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三层防护措施筑牢拒腐防变堤坝,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

一抓思想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和宗旨。通过开展廉政党课、廉政制度辅导、党内法规知识答题、廉政承诺、组织约谈、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撰写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心得体会、观看教育影片《忠诚与背叛》及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言等活动,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水平,增强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

二抓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多渠道提醒,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防患于未然。2015年重大节日和时间节点,通过下发通知或会议提醒,就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团公司24条规定和陕西公司16条要求,对党员干部提出要求,做到了警钟常鸣。日常工作中,将中纪委网站“学思践悟”等重要理论文章和反腐败案例及时在石电纪检监察QQ群转发,供大家学习了解和掌握,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戒,警钟长鸣,把守纪律讲规矩挺立在心中,自觉规范言行,确保企业形象安全和领导干部行为安全。

三抓内部监督执纪问责,筑起预防腐败的防火墙。今年以来,通过招标管理专项监督、物资管理效能监察、物资管理例行审计和职工遗属困难补助支付情况审计调查等工作,及时发现企业制度执行中存在的不足,累计提出问题13项、审计意见20条,并针对薄弱环节提出建议,督促相关部门落实整改,并将监督检查和审计意见以及整改闭环核查结果作为直接扣分项目,纳入年度责任制考核。严格的内部监督考核成为拒腐防变的最后一道防线,为关键岗位人员打造了“不能腐”的工作环境,在完善机制、健全内控、防范风险、增加价值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有力促进了企业依法依规生产经营管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