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中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检修公司全面开展全国"11.9"消防日系列活动

2015-12-11 16:39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杨慧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电厂检修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11月9日是第25个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增强检修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检修公司积极响应公司要求,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秋冬季安全大检查工作,全面开展了以"参与社区消防,建设平安家园"为主题的消防日系列活动。

涟源、汕头、秦山、鸿山等项目部创新活动形式,开展了针对性较强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首先,项目部召开了专题会议,宣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电力设备典型消防规程》等消防法律、法规、规范,要求检修员工在电厂检修维护工作中,积极营和谐安全的消防环境;其次,项目部整理了历年火灾事故文件包供各专业班组成员学习,并在安全活动记录本上留下了记录和个人感想,使班组成员体会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第三,举办了正压式呼吸器的培训,通过培训,检修员工掌握了正压式呼吸器的使用要领;第四,项目部于11月9日在油区举行了一次消防演习活动,演练提高了员工对避免事故、防止事故、抵抗事故的能力,提高了对事故的警觉性。

消防宣传活动的开展,促使了职工对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的学习与掌握,有力检验和提高了项目部消防应急能力和火灾抵御能力。 目前,检修公司承担维护的各家电厂已进入冬季大负荷生产时期。检修公司各项目部将针对秋冬季安全大检查消防工作中,检查出来的各种问题进行整改,掀起冬季岗位练兵和技术培训的高潮,确保今冬明春各家电厂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 杨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电厂检修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