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市场正文

输配电每日要闻--2015.12.11

2015-12-11 17:28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电力市场售电公司输配电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电力市场运营基本规则》主要内容

11月30日,国家能源局就两个交易规则和一个监管办法公开征求有关单位意见。其中《电力市场运营基本规则》(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基本规则》)适用于开展现货交易试点地区。试点地区的国家能源局派出机构组织电力交易机构,根据《基本规则》拟定《电力市场运营规则》,报国家能源局备案后执行。

能源局解读《关于做好电力项目核准权限下放后规划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印发了《关于做好电力项目核准权限下放后规划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发改能源[2015]2236号,简称《通知》),为便于各地发展改革(能源)部门、电力企业能够更深入了解政策相关内容,现就《通知》编制背景、思路、原则和主要内容等进行说明。

市场

郑州等多地挥别用电紧张 未来有望自选售电公司

昨天,河南省电力公司通报了2015年度冬及2016年春节期间,全省用电情况预计形成“整体富余、相对宽松”的态势。

河南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已经研读了电改相关文件,这是大势所趋,但要逐步实现。目前,河南已经有6家售电公司,这或许意味着河南人未来有望自选售电公司。

广东重庆拟开展售电侧改革试点 发配售一体化有望实现

随着电改六大配套文件的发布,12月9日,记者从业内人士处获悉,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近日联合批复同意广东、重庆开展售电侧改革试点,成为全国首批售电侧改革试点省份。至此,电改三类试点一应俱全:以深圳、蒙西、宁夏为代表的输配电价改革试点;以云南、贵州为代表的综合电改试点,以广东、重庆为代表的售电侧改革试点。

“从批复看,应该是广东、重庆主动申请,继续印证了地方政府对于电改的积极态度,试点对于广东和重庆想进入电力市场分一杯羹的社会资本是利好。”长期研究电改的法律专家展曙光告诉记者。华北电力大学教授曾鸣表示,广东和重庆此前在电改方面均作出不少奠基工作,未来应该在9号文和六大配套文件的指导下进一步深入细化,尤其是直购电。

国网福建泉州“十三五”计划20亿元投资配电网建设

日前,国网福建泉州供电公司启动了“十三五”配电网规划修编及2016年项目储备优化工作。作为“十三五”的开局之年,2016年,泉州配电网投资规模预计可达20亿元人民币,将创历史新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输配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