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2机组高背压改造后成功并网

2015-12-14 16:21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真龙关键词:华电滕州新源热电热电联产供热面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9日20:00,华电滕州公司#2机组扩大性小修实现修后四个“一次成功”后顺利报竣工,标志着该公司圆满完成了高背压技改工作,#2高背压机组进入首个采暖服役期。

近年来,随着滕州市不断发展,城市的采暖需求不断增加,作为滕州市主力热源企业,滕州公司承担市区95%以上供热任务,现有供热能力及首站容量已趋近饱和。为做好城市供热保障工作,滕州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开展了#2机组双转子双背压循环水供热改造工作。

该公司#2机组高背压改造于10月12日正式开工,经过近两个月的不懈努力,成功完成汽轮机低压缸改造,并将纯凝工况下运行的转子更换为在冬季供热期间使用的高背压转子,于12月7日机组启动,实现了水压试验、点火、冲转和并网“一次成功”。目前,该机组凝汽器真空度达到-65千帕,循环水供水温度达到75摄氏度,各项参数均趋于正常。

据了解,作为15万千瓦高背压热电联产机组,该机组改造后最大电负荷可达到13.5万千瓦,机组热耗降至3860千焦/千瓦时以下,单个供热季能节约标煤量3.94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412.24吨、二氧化碳11.98万吨、飞灰1.69万吨。机组改造后,该公司供热能力将由425兆瓦增至651兆瓦,最大供热面积将增至1052万平方米,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

作者: 王真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供热面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