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观音岩水电站4号机组提前投产运营实现“一年三投”

2015-12-15 11:56来源:大唐观音岩水电站作者:杨大武关键词:水电清洁能源PSS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4日17时30分,大唐观音岩水电站4号机组经过72小时试运行,比计划工期提前197天成功并网投产运营。这是观音岩水电站继今年4月底2号机组、8月底3号机组投产之后,又一振奋人心的喜讯。观音岩水电站4号机组提前投产,圆满实现2015年“一年三投”总任务目标。

今年7月份,集团公司确定观音岩水电站“一年三投”目标后,观音岩公司迅速调整工作思路,聚焦4号机土建、机电安装重点难点,掀起大会战热潮。为确保4号机组主要设备及时进场,该公司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制定新的设备生产及交货计划,并安排专业技术人员驻进生产厂家,对各部件的生产过程进行全天候监督,并组织参建各方群策群力抢工期抓进度,强化质量管理,对4号机组转子组装、定子下线等工作的安装工艺、技术保障措施进行全面调整,重新编排,整体推进机组安装。10月23日,按计划完成4号机组转子吊装重大节点,为机组设备全面进入调试试验阶段赢得先机。4号机组从发电机转子吊装到机组具备启动条件仅用45天,创造了同期同类型机组安装最快速度,单元设备安装质量全部优良。

12月8日,4号机组通过启动验收后,观音岩公司一线员工夜以继日,协同“一次性”完成带负荷、甩负荷、励磁建模、PSS、调速器一次调频、调速系统参数测试、机组稳定性和发电机进相等21项试验,并于12月11日17时30分顺利进入72小时试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