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中国研究堆开展铑自给能中子探测器性能试验

2015-12-16 09:49来源:中核网—国防科技信息网关键词:ACP1000核电站CARR压水堆堆芯中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先进研究堆(CARR)开展了应用于ACP1000核电站堆芯测量系统用铑自给能中子探测器的性能试验,通过堆上试验验证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探测器组件在反应堆实际测量条件下的性能指标满足技术规格书要求,达到了国外同类产品的性能指标要求。

作为一种用于监测压水堆堆芯中子通量密度分布的探测器,该探测器以灵敏度高、体积小等优势得以广泛应用。该性能试验的完成,为核电站堆芯测量系统用铑自给能中子探测器正式生产奠定了基础。

CARR完全符合堆芯中子与温度探测器组件中铑自给能中子探测器堆上试验条件。CARR与试验委托方成立的联合工作小组为完成本次试验,专门设计和加工了本次试验的配套装置和工具,充分满足了试验探测器的特殊要求。通过双方的紧密配合,圆满的完成了全部试验内容,试验委托方获得了关键测量数据,数据稳定性良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ACP1000核电站查看更多>CARR查看更多>压水堆堆芯中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