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智能变电站企业正文

山东容弗:锐意进取 做智能电网健康发展的安全卫士

2015-12-17 16:42来源:山东容弗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容弗智能变电站智能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特高压电网+智能电网+清洁能源”是全球能源互联网的重要因素。其中,智能变电站建设是实现智能电网的最关键的部分,在全球能源互联网基础建设大力发展的背景下,智能变电站已经获得较为长足的发展。以国内为例,截至2014年底,国家电网公司累计建成1556座智能变电站,包括6座新一代智能变电站,覆盖66kV-750kV电压等级,实现了智能开关设备、电子式互感器等关键设备的规模应用。在这个快速建设和发展的过程中,大量的需求已经解决或正在解决,例如:

需要高可靠性、规范性的智能变电站配置工具解决SCD配置不规范的问题;

需要强大的智能变电站配置解析工具实现配置文件的高可视化展示和差异化比较展示;

需要完备的配置文件版本管理工具加强配置文件的闭环管理,实现配置文件的正确性、完整性、一致性检测校验;

需要智能化分析工具为二次安全运行操作提供辅助制定、验证、执行的方法,保证二次运维操作的可靠性、安全性和效率;

需要全面、立体的智能变电站仿真培训系统,实现对智能变电站的日常运行及故障情景模拟展示,为变电站运检工作提供内容支撑;

……

容弗公司根据智能变电站技术发展需要,不断扩充和调整业务架构,逐步形成了现有的业务体系:

 电力设计业务:面向电力设计领域,提供智能变电站设计辅助软件以及工程设计、电力技术咨询、软件定制等服务。

集成调试过程业务:基于IEC61850标准,结合智能变电站设计为智能变电站的工程联调和现场调试过程中各种配置文件资料的查看、配置、下装、版本管理、流程管理等提供支撑,提升智能变电站集成调试效率和过程规范性。

运维检修过程业务:提供智能变电站在运行、检修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包括保护设备的运行监视、智能告警、故障分析、运行操作、检修安措等功能,提升智能变电站运维管理的技术水平,是智能电网的二次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的支撑和保证。

电力仿真业务:基于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技术对智能变电站全景、保护配置、功能组成、网络通信、回路连接、告警信息等内容进行多维度展示,为智能变电站相关知识培训、安全操作培训、作业提供内容支撑。

基于现有的业务体系,容弗公司已经拥有智能变电站设计系统、智能变电站可视化辅助工具、智能变电站配置文件运行管理系统、智能变电站二次安全运行操作支撑系统等coMis系列软件产品,能够为智能变电站从设计到运维、检修的整个生命周期提供专业、必要的技术支撑手段。容弗人将以精益求精和开拓进取的工作态度,不断优化现有产品,开发更多智能变电站相关产品,让容弗成为智能电网健康发展的安全卫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容弗查看更多>智能变电站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