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福布斯2015年中国新制造先锋发布:ABB、西门子、GE、远景能源掌门人上榜

2016-01-05 15:48来源:福布斯中文网微博关键词:福布斯新制造先锋西门子王海滨ABB顾纯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末最后几天并不平静。

曾经帮华为、中兴、锥子做手机代工的深圳中信天公司在圣诞节后的第二天宣布倒闭。

今年以来,代工厂聚集的珠三角地区的制造企业倒闭潮汹涌而至,手机领域更是重灾区。

有媒体宣称,中国制造业企业中拖欠员工薪资的比例高达7成。似乎一切迹象表明,中国制造业寒冬已至。

这究竟是“中国制造”没落的开始,还是新一轮优胜劣汰的洗牌?

在全球制造业专家、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教授李杰看来,这一次中国制造的“退潮”是一次“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自然经济周期现象,也是一次“健康淘汰”。“需求不足、产能过剩、国际金融环境不稳、中国OEM企业订单不足等等因素是导致中国制造业当前衰退的主要原因。”李杰说。

李杰认为,中国经济正在进入从“需求型经济”向“选择型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以往由于市场商品不够充足,购买者对于商品要求不高——有,即可满足。伴随商品极大丰富,购买者开始对商品品质、设计、服务等等价值开始进行选择、挑剔的评估,以往的“有,即可满足”不能适应新的消费需求。“在这个过程中,好的企业会受伤,但不会流血,一旦经济复苏,伤口会自己复合;不好的企业会流血,逐渐一蹶不振,直至死亡。”李杰说。

正是在这样一个制造业的寒冬中,我们通过寻访、调研,推出了一个代表和引领中国未来制造力量的“福布斯新制造先锋”榜单,寄望通过对这些中国制造业先锋人物和企业的展现,让制造这个看似传统的行业,在虚拟经济的重重压力之下,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之中、焕发新的活力。李杰教授应邀成为“2015福布斯新制造先锋”项目的特别顾问。

“福布斯中国新制造先锋”入选者均为中国新制造领域的商业人物代表。

他们中既包括运用新制造领先思维并付诸实践的中国企业家,也包含致力推动全球制造业变革、提出先进理念并力图推动中国制造业升级发展的跨国公司的中国代表人物,我们相信他们将是中国新制造发展的引领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布斯新制造先锋查看更多>西门子王海滨查看更多>ABB顾纯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