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市场正文

输配电每日要闻--2016.01.05

2016-01-05 16:44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能源互联网特高压输配电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

电动汽车充电盈利模式初现 各方力量深耕充电产业链

充电桩能否快速发展起来,对于电动车能否顺利普及至关重要。

“到目前为止,充电运营商基本上都是不盈利的,如果一直是这种状态,充电运营对我们整个新能源汽车的使用是有害的。”2015年12月5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许艳华在2015中国新能源汽车领袖峰会表示。

2015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到2020年基本建成满足超过50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的基础设施。

未来五年,我国充换电站数量要达到1.2万个,充电桩达到480万个,国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直接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240亿元。

为什么电网需要大数据?电网用“三朵云”服务能源互联网?

对于国家电网公司而言,2015年1月,公司发布《国家电网公司大数据应用指导意见》,明确到2020年,全面建成公司两级统一移动应用支撑平台,为公司各单位信息内外网移动应用提供开发、运行和管理云服务;实现移动互联技术在信息内网移动作业和信息外网移动交互两大领域的全面应用,建成公司级移动应用商店,实现公司各业务领域移动应用统一管理;建成公司统一移动互联建设管理体系,实现移动互联建设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构建移动互联网标准规范和信息安全保障体系,提升公司移动互联支撑能力和服务水平。

2015年12月底,国家电网公司已经完成总部、山东、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湖北、四川和辽宁10家单位大数据平台试点实施部署和上线试运行。从构想到实践,从论证到试点,公司电力大数据应用发展正处于进行时。

广州电网建设计划投资340亿 加快电力基础设施建设

4日上午,广州市市长、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指挥部总指挥陈建华出席市电力基础设施建设会议并讲话,常务副市长陈如桂作具体部署。

“十二五”期间,广州电网累计完成建设投资281亿元,共投产变电站64座。目前,广州变电站数量达310座,年度供电量710亿千瓦时,电网规模稳居全国省会城市首位。“十三五”期间,广州电网建设计划投资将达340亿元。

陈建华强调,电力供应保障对城市生产生活十分重要。市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恪尽职守、各负其责,努力在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要突出重点,加强变电站等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应急电源建设,结合城中村安全隐患整治开展城中村用电改造工作。要进一步落实燃煤电厂的超洁净排放改造工作。要对工业产能进行调整,做到存量优化、增量改革,实现广州电力供应的可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输配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