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1.05

2016-01-05 16: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超低排放国电电力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安徽六安规划光伏扶贫“路线图”

近日,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加快推进光伏扶贫工程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2015-2020年,用6年时间建设光伏电站22.26万千瓦左右,实现受益贫困户家庭年均增收3000元左右,受益贫困村集体年均增收6万元左右。贫困村村级光伏电站建设资金,采取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安排、帮扶单位支持、贫困村自筹等办法筹资,其中自筹部分资金可通过扶贫贴息贷款和社会各界支持等途径解决。贫困户户用光伏电站建设资金,采取省级补助、市县区安排(市、县2:8比例分担筹集)和贫困户自筹各1/3的办法筹资,其中贫困户户用光伏电站自筹部分资金可通过自身出资、扶贫小额贴息贷款和社会帮扶等途径解决。鼓励企业履行社会责任,通过捐资或捐赠设备等方式,积极参与光伏扶贫行动,协力解决光伏扶贫的资金困难。

企业

申能股份收购国电电力吴忠热电95%的股权

12月22日,申能股份与国电电力在宁夏吴忠市召开国电电力吴忠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交接会。吴忠热电联产项目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金积镇。项目于2006 年开始前期工作,2009年成立了国电电力吴忠热电有限公司,负责开展项目前期、建设及运营工作。项目一期工程新建2台350MW国产超临界燃煤供热发电机组,采用表面凝结式间接空冷系统,按照国家最新超低排放标准同步建设锅炉除尘、脱硫、脱硝装置,并预留扩建条件。该项目于2012年4月28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于2014年4月全面开工建设,计划于2016年8月建成投产。

上海电力公告:新能源新增投产规模32.28万千瓦

上海电力发布项目进展公告,近期投资建设的湖北麻城、内蒙赤峰翁牛特旗等 5 个光伏发电项目以及新疆哈密、青海格尔木等 4 个风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2015 年上海电力新能源项目新增投产规模合计为32.28 万千瓦,其中,风电 21.9 万千瓦、光伏 10.38 万千瓦。

烟台海阳东源风电发展有限公司转让80%股权

东源公司目前主要固定资产为海阳风电场,风电场位于丘儿山,装设20台750KW的风力发电机组,每台配一台容量为800kVA的箱式变压器,升压至35kV,分四组通过4回35kV集电线路接入35kV风电场开关站,以35kV电压等级与电网并网。总装机容量设计总装机容量为15MW,年平均设计发电量3480万千瓦时,年平均上网电量2889万千瓦时,年满负荷利用小时1926小时。转让价格为面议。

项目

国电陕西新能源公司新庄100MW风电项目获核准

2015年12月30日获悉,国电陕西新能源公司新庄风电项目获得陕西省发改委核准。新庄项目位于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是繁食沟风电场五、六期,设计装机规模为100兆瓦,安装50台单机容量为20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投产后年上网电量约为22086万千瓦时。

总投资71.56亿 山西神头发电“上大压小”2×100万千瓦扩建项目获核准

2015年12月1日,山西发改委以晋发改能源发〔2015〕901号文核准了山西神头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二期“上大压小”2×100万千瓦扩建项目。该项目建设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和高效除尘装置。项目总投资71.56亿元。

皖能集团与皖北煤电合作开发的宿州钱营孜低热值煤发电工程开工

12月28日上午,宿州钱营孜低热值煤发电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宿州钱营孜低热值煤发电工程是皖能集团与皖北煤电集团合作开发的煤电联营坑口电站项目,双方各占50%股份。

蒙东能源乌煤公司锗煤露天矿400万吨改扩建项目获核准

近日,国电平庄煤业蒙东能源乌兰图噶煤炭有限责任公司锗煤露天矿取得了400万吨/年的采矿许可证。至此,该矿生产经营所需的证件全部办理完毕。据悉,乌兰图噶煤炭有限责任公司锗煤露天矿400万吨/年改扩建项目是平庄煤业和蒙东能源的重点工作之一。乌兰图嘎煤矿是含锗褐煤生产矿,该矿一采区煤田6.1653平方公里,探明煤炭储量9120万吨,两块煤田锗储量达2700余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国电电力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