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1.07

2016-01-07 16:1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电集团火电项目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务院:支持沿边重点地区发展风电 在风光电建设规模指标分配上给予倾斜

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沿边重点地区开发开放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意见提到,支持在沿边重点地区优先布局进口能源资源加工转化利用项目和进口资源落地加工项目,发展外向型产业集群,形成各有侧重的对外开放基地,鼓励优势产能、装备、技术走出去。支持沿边重点地区发展风电、光电等新能源产业,在风光电建设规模指标分配上给予倾斜。

企业

*ST海润公告 拟募集资金向独立第三方收购光伏资产

*ST海润6日公告定增进展,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用于向独立第三方收购光伏资产等。公司表示,拟购资产涉及四至五家公司,公司股票继续停牌。*ST海润于2015年12月22日停牌,并于29日宣布筹划非公开发行事项。而为推进定增,公司董事长杨怀进“被迫”辞职。

海润光伏被认定虚假陈述 数百投资者状告提索赔

2016年1月6日上午,海润光伏股票分红信息误导股民的证券索赔案在南京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据了解,目前已有三百名股民起诉海润光伏,他本人代理了其中的75名投资者的诉讼,预计提出索赔的投资者还将会陆续增加。

项目

国电河南公司栗子坪风电场项目获核准

2015年12月31日,国电河南公司栗子坪风电场项目获三门峡市发改委核准。栗子坪风电场项目位于河南省陕县东南的店子乡栗子坪村南山脊,设计规模为50兆瓦,拟安装单机容量2兆瓦风电机组25台,配套建设1座110千伏升压站。

投资约60亿 内蒙古再核准2个火电项目

分别是,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锡林热电厂一期2×30万千瓦供热机组项目,本工程建设2台30万千瓦亚临界直接空冷燃煤热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除尘装置,配套建设脱硝改造设施。本工程总投资28.65亿元。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包头第一热电厂异地扩建工程,本工程建设2台30万千瓦亚临界空冷燃煤供热机组,同步建设脱硫、除尘装置,配套建设脱硝改造设施。本工程总投资31.27亿元。

准东—华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获国家核准

2015年12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以《关于准东-华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发改能源〔2015〕3112号),正式核准建设准东-皖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该工程途径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6省(区),新建准东、皖南2座±1100千伏换流站,新增换流容量2400万千瓦;新建准东-皖南±1100千伏直流线路3324公里;工程动态总投资407亿元。在世界上首次采用±1100千伏直流输电电压等级,将特高压直流最大输电容量由1000万千瓦进一步提升到1200万千瓦,输送距离提高到3000公里以上。

数据

2015年我国绿色电能装机预计达到4.8亿千瓦

据国家能源局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着力加快清洁能源发展,使能源结构进一步优化,2015年水电、风电、光伏发电装机预计分别达到3.2亿千瓦、1.2亿千瓦、4300万千瓦左右,可再生能源发电总装机预计达到4.8亿千瓦左右。至此,“十二五”期间,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装机规模分别增长1.4倍、4倍和168倍,带动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提高了2.6个百分点。

世界核协会:2015年全球核电产业小幅度增长

根据世界核协会的统计数据,2015年全球核电产业取得了小幅度增长,新增10座反应堆并网发电,另有8座永久性退役。

2015年,并网发电的新增反应堆总功率达9497兆瓦,比2014年增长了4763兆瓦,中国有8座机组投入运行,韩国与俄罗斯各有1座机组投入运行。另外,通过升级取得了484兆瓦的增长,韩国、美国和瑞典分别为19、290和175兆瓦,而韩国月城3号、4号机组的发电功率均下降了19兆瓦。截止2015年12月1日,全球共有439座反应堆处于运行状态,总功率达382.2吉瓦。

截止2015年12月1日,全球共有64座机组单元处于建设当中,发电功率达67.8吉瓦。2015年共有4各国家8座机组永久性关闭,其中日本5座,德国、瑞典和英国各1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