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企业正文

中天科技:弘扬正能量 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2016-01-11 10:26来源:中天科技集团关键词:中天科技导线光纤光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弘扬正能量,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展现精神家园建设成果与风采,助力精细制造,中天科技集团企策部组建了以精神家园工程师为主要成员的中天文化宣讲队。于2015年4月至12月组织了35场次《中天正能量》宣讲,宣讲队成员分别走进集团产品公司、工厂、事业部及职能部门,在广大员工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

《中天正能量》从集团概况、中天文化、精神家园、凝聚正能量、展望未来五个部分进行,通过精神家园工程师们声情并茂的精彩演讲,运用声光影像、历史视频镜头和大量的图片资料,多角度、全方位地介绍中天20多年的发展历程,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其间,家园工程师还表演了快板《中天三爱颂》,呼唤大家要常怀感恩之心,诠释中天文化的精髓内涵,演讲活动激发大家的共鸣。


中天科技普特缆厂是中天科技的诞生所在地,是我国光通信重要的光纤光缆生产基地,中天文化首次宣讲于2015年4月23日走进该厂,来自工厂的负责人、技工之星、员工代表、车间主任等80位员工参加了聆听,厂长李新建带领大家在听后说:“《中天正能量》中天文化与精神家园的巡回宣讲就是春天的一场及时雨,对提升员工的素质与道德建设具有很大的促进和推动作用。”技工之星冯惠宏说:“中天给了我这个平台,然后我也是一次次登上了领奖台,让我登上了中天的星光大道光荣榜,真让我有一种在家的感觉。”

在《中天正能量》开讲当天举行的第二场宣讲会上,家园工程师朱茜茜说:“很高兴能够参加耐热导线厂的企业文化宣讲活动。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我也能够深刻感受到企业文化的宣讲对员工而言是非常有必要的。通过企业文化宣讲会,不仅能够让员工认识到我们企业的发展历程。中天精神可以像座右铭一样,鼓励员工更好的工作,通过我们集体文化,和精神家园宣讲活动的开展,一定能够将我们中天科技的企业文化,推向另一个高度,迈上一个新台阶。”


中天宽带技术有限公司非常重视企业文化与家园建设,在2015年5月14日中天宽带公司的宣讲会上,家园工程师陈小佩是这样演讲:“回顾中天20多年的发展历程,我们可以概括为四句话:一缕春风,两个声音,三次崛起,四面拓展。”

“一缕春风,就是改革开放的一缕春风。1992年,邓小平南巡讲话,吹响了改革开放的号角,祖国大地,春风荡漾,也正是那一年,我们中天从传统的建材生产行业迈入光纤通信领域,从此开启了崭新的一页。”

“两个声音,一是中天的前身——黄海建材厂大烟囱的爆破声,它标志着中天与夕阳产业的彻底告别。第二个声音是2002年10月24日,董事长为中天科技上市而敲响的锣声,这一声,昭示着中天从此开始迈向新征程。”

“三次崛起:中天经历了从建材产业,到信息通信,到光电传输,再到新能源领域,每一次跨越,都是一次崛起,每一次崛起,都是一次飞跃。”

“四面拓展:目前,我们集团有30多家子公司,拥有员工近10000名。形成北京总部、南通新部、如东本部的产业布局,在广东、四川、辽宁、上海、印度、巴西建有工厂,产品在国内外重大工程中得到应用。跻身于中国电子信息1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天科技查看更多>导线查看更多>光纤光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