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1.12

2016-01-12 16:0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大唐集团国家电网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家发改委要求报送优先发电光伏、风能企业名单

近日,从相关部门获悉,为落实国家发改委《关于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的实施意见》。我国在部分省市开展太阳能、风电等清洁能源优先试点。据透露,2016年第一批纳入优先发电计划省份已经下发。目前,这些地区正在征集符合要求的发电企业报送相关材料,按照资源条件全额预留发电计划。符合的企业包括:风电、太阳能发电、生物质发电,热电联产机将被列入预留发电计划之内。

企业

一重集团和哈电集团重组方案正在制定中

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和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有望重组,有关重组方案正处于制定阶段。公开报道显示,早在2011年,这两家央企曾一度酝酿重组,后因种种原因而搁置。有业内专家曾有过这样的分析:哈电集团可以借助一重集团在核岛铸锻件设备领域的技术实力,提升其在核岛设备生产领域的国际竞争力;而一重集团将进一步靠近目标客户,双方合力组建新的母公司,可短期内迅速在发电设备领域形成协同效应。

大唐集团公司与美国巨点能源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1月8日,大唐集团公司与美国巨点能源公司在京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陈元亲临见证签署仪式并致辞。陈元指出,希望双方企业立足现有合作项目,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努力开创两国能源企业高水平务实合作的新局面,为推动中美关系向前发展,促进更高水平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华仪电气12日起停牌 拟与意大利企业洽谈高空风电合作事项

华仪电气1月1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与意大利Kite Gen Venture S.p.A.公司洽谈高空风电技术合作事宜,该合作范围可能包括参股对方公司及在中国境内设立合资公司等事宜,目前公司拟聘请中介机构与对方进行接洽并对双方合作的具体内容进行商讨。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1月12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将于1月15日前完成双方投资意向协议的签署并复牌。

项目

世界电压等级最高特高压输电工程开工

1月11日,±1100千伏准东—皖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京召开。该工程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工程。准东—皖南特高压工程起点位于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终点位于安徽宣城市,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6省(区),新建准东、皖南2座换流站,换流容量2400万千瓦,线路全长3324公里,送端换流站接入750千伏交流电网,受端换流站分层接入500/1000千伏交流电网。工程投资407亿元,于2015年12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计划于2018年建成投运。

环保改造总投资1.2亿元 晋能长治热电通过超低排放验收

晋能长治热电有限公司1号和2号机组近日通过了山西省环保厅超低排放总体验收批复,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烟尘排放指标分别优于50mg/Nm3、35mg/Nm3、5mg/Nm3,公司超低排放改造总投资1.2亿元。晋能长治热电1号、2号机组装机容量都为330MW,年总发电能力36亿千瓦时,供热量500万吉焦,目前承担山西省长治市1300万平米的供热任务。

中巴经济走廊首个水电投资项目主体工程开工

当地时间1月10上午11时,距离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55公里的吉拉姆河畔,三峡集团卡洛特水电站主体工程开工。卡洛特水电站是一带一路首个水电大型投资建设项目,也是“中巴经济走廊”首个水电投资项目,是迄今为止三峡集团在海外投资在建的最大绿地水电项目。卡洛特水电站建在巴基斯坦北部印度河支流吉拉姆河(Jhelum)上,装机容量72万千瓦,是巴基斯坦第五大水电站。项目总投资约16.5亿美元,采用BOOT方式投资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