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评论正文

低压电气和低压电器技术之1——从什么是开关谈起

2016-01-13 09:26来源:知乎作者:PatrickZhang关键词:低压电器刀开关断路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开关,如果仅仅从字面意义来理解,就是能够执行开与关操作的电器装置。

在国家标准GB14048.3-2008《低压开关电器和控制电器第3部分:隔离器、隔离开关,……》中有如下说明:

有了这个定义,我们来仔细研究一下开关,到底它需要怎样的工作参数来执行它接通、承载和分断电流的任务。

我们来看下图:

这就是闸刀开关。我们看到它有左右两个电极,以及中间长长的闸刀。这些电极和闸刀都是用导电材料制作的,一般是铜。

在初中读物理时,我们就知道导电的金属材料具有一个特性,就是电阻。而且我们还学过欧姆定律。也即导体的电阻R在数值上等于导体两端的电压U与流过导体的电流的比值。

更多的时候,我们把开关称呼为开关电器,简称为开关。

下图是ABB的微型断路器的内部结构图。微型断路器也叫做空气开关:

图中左上部我们能看到类似线圈一样的东西,而它的右上方就是触头系统。也即用于完成开断和闭合操作的开关作用的主体部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压电器查看更多>刀开关查看更多>断路器查看更多>